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媒建议国米偷师切尔西 四大悍将集体围剿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4月08日18:12

    搜狐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梅西上演大四喜屠杀阿森纳。此役战罢,阿根廷人刷新了多项数据:他成为第6位在欧冠上演大四喜的球员,他与里瓦尔多并列巴萨历史欧冠射手榜第一,本赛季他位列欧冠射手榜第一……而这样一个恐怖的梅西,将会成为国际米兰半决赛的对手。如今,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半决赛中国际米兰要怎样才能防住梅西呢?英国《卫报》就表示:“梅西将会考验穆里尼奥,葡萄牙人也许要把他全部的战术拿出来,才能阻挡巴塞罗那的现象。”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则认为,要想防住梅西,国际米兰必须全民行动起来,采取前后夹防的战术限制阿根廷人的活动范围和活动空间。

  梅西在击败阿森纳后,感谢了队友给他的帮助。瓜迪奥拉也说了,“如果我们的中后卫不能把球穿到我们的中场球员脚下,或者我们的中场球员不能给前锋提供帮助,那么梅西就不会得到这么多的表现机会。”《米兰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要想限制住梅西,首先要做的就是切断巴萨中场球员的传球路线,让阿根廷人没办法舒服地拿球,或者干脆就让他拿不到球。

  《米兰体育报》同时表示,穆里尼奥需要学习希丁克。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巴萨遭遇了切尔西,如果不是主裁判帮忙,梅西的球队将很难杀进决赛。在那场比赛中,希丁克就是在中场布置重兵,而他采用的451阵型,也让巴萨感觉很压抑,后防线上,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和博辛瓦齐心协力,中场方面,埃辛、米克尔两大防守悍将牢牢守住中路,巴拉克、兰帕德、马卢达也更多回撤帮助防守,他们只留一个德罗巴在前场游弋,利用冲击力打巴萨的反击。事实证明,希丁克的战术很成功,切尔西疯狂的奔跑和抢断化解了巴萨的进攻,而梅西则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两回合比赛碌碌无为。

  今年的欧冠1/8决赛,国际米兰淘汰了切尔西,穆里尼奥的法宝就是防守,而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蓝黑军团则以两个1比0,以最小的代价取得了最经济的胜利。《米兰体育报》分析认为,现在的国际米兰和去年的切尔西很像,不管是球员构成还是战术。在后防线上,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和萨内蒂组成的防线非常稳固,在中场,穆里尼奥则拥有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蒙塔里等防守悍将,他们足以组成一个限制梅西的防守体系,前锋线上,埃托奥、巴洛特利都是反击高手。《米兰体育报》建议与巴萨比赛时,国际米兰也采用451阵型。其实在今年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也曾使用过451阵型,当时他们凭借这个阵型5比0重创热那亚。那场比赛,后防线上是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和齐沃,中场是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蒙塔里主守,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主攻,巴洛特利一个人顶在前面,扮演德罗巴的角色。

  《米兰体育报》还用图表的形式,阐释了如何限制梅西的战术。他们认为,国际米兰的三个阿根廷防守型球员,将是能否成功限制梅西的关键。梅西的主要活动区域在右路,当他拿球时,坎比亚索在中场对他形成第一道防线,如果梅西过掉坎比亚索沿右路走,萨内蒂则要及时跟上去,如果梅西往禁区肋部插,萨穆埃尔则要顶出去,如果梅西带球往左路横走,这时候就需要卢西奥夹防了。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坎比亚索、萨内蒂、萨穆埃尔和卢西奥这四大防守球员,将会在比赛中轮番考验梅西。

  不过《米兰体育报》也说了,巴萨并不是只有梅西才有威胁,如果国际米兰把所有防守精力都放在梅西身上,到时候可能会受到其他球员的致命打击。除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亨利、伊布、佩德罗这些人,都需要穆里尼奥的球队打起十二分精神。(搜狐体育 wolfshau)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