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2010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收桨 周玉崛起耀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9日07:36

   本报上海专电 为期四天的2010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今日将在上海淀山湖水上基地收桨,作为新一轮伦敦奥运周期启动后的第一个全国性赛事,本次冠军赛被看作是检验冬训效果、筛选新人的最佳舞台,来自湖南队的女皮选手周玉年仅20岁,但却在总共6项女子赛事中独揽三金,成为淀山湖畔最耀眼的一颗水上新星。

  独揽三金的周玉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为此,她会把今明两年的世界杯、世锦赛等大赛都当作“训练”,“因为我年轻,不怕失败,这样的大赛恰好可以积累经验”。

  与周玉不同,自孟杨组合退役后,主管皮划艇项目的水上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宋广礼却压力陡增,因为孟杨组合连续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蝉联金牌,下一个夺金点在哪里?宋广礼苦苦寻觅。“孟杨组合退役对于中国皮划艇项目来说确实是个损失,而中国皮划艇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仍旧面临夺金的指标要求,较之以往,只能说压力更大”。

  宋广礼表示目前确定夺金点还为时太早,今年全队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力量以及个人能力,组合配艇和加强专项训练还只是明年的重点,“不过,从这次比赛看,我对冬训效果挺满意,大概有四五个人达到了比较理想的状况,而传统优势项目女皮仍旧保持得不错”,宋广礼所说的“四五个人”就包括周玉以及男划选手李强,在孟杨组合退役后,他们已经成为中国皮划艇的希望所在。对此,现已成为国家队副领队的奥运冠军孟关良表现得比较乐观,“本次赛事涌现的新人都有潜力,在很多方面,他们的起点已经高于当初我和杨文军备战奥运会时的起点,没有退路,压力即使再大,我也相信他们能够实现梦想。”孟关良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