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2-3负曼联仍出线 7年来英超首缺席欧冠4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8:58

  背负巨额债务的曼联出局了,在之前同样负债累累的阿森纳也被淘汰。加上之前的切尔西和利物浦,英超四强无缘本赛季欧冠4强的命运已经写下。至此,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已经全军覆没,这也是欧冠联赛7年来首次没有英超球队入围半决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曼联坐阵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拜仁。尽管曼联在前40分钟连下三城,但小将拉斐尔被罚下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拜仁凭借奥利奇和罗本的进球将比分扳成3∶2,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内因

  负债英超球队难进4强

  今年2月底,阿森纳俱乐部开心地公布了09年下半年财务报告,他们负债净额从3亿3280万下降到2亿3600万。英国媒体指出:枪手高层确实应该开心,要知道利物浦的债务高达3亿欧元,而曼联则欠了7亿欧元!

  过去几年,在外来资本支撑起切尔西、曼城的同时,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这样的老牌英超豪门却在巨额债务的重压下开始走下坡路。于是,曼联卖掉了C罗和特维斯,利物浦卖掉了阿隆索……对于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卖掉最核心的成员意味着他们很难走到最后。而在转会市场上,本赛季曼联只花了3690万欧元;利物浦支出4310万;阿森纳送走阿德巴约和图雷,只引进了后卫维尔马伦,还赚了3770万!相比之下,皇马转会投入2.5亿、巴萨投入1.115亿、国米投入1亿,就连拜仁也砸出了7470万。

  结局 在昨日曼联和拜仁的比赛中,脚踝有伤的鲁尼带伤上阵还帮助曼联制造了一个梦幻开局,然而当鲁尼下半场因为坚持不了而下场时,曼联队只能尴尬地将纳尼推向锋线。锋线力量的薄弱,让所有红魔球迷都开始怀念起C罗。与此类似的是,阿森纳在首回合连续遭遇伤停之后,也因为球员储备不足而遭到了巴萨的屠杀。

  外因

  英超批裁判,普拉蒂尼笑了

  本场比赛曼联后卫拉斐尔接连吃两张黄牌,当值主裁的判罚引起了曼联的强烈不满。这不是本届欧冠英超球队第一次受到裁判的重点“照顾”,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被认为是安排裁判打击英超的幕后推手。弗格森赛后怒斥:“那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年轻人(19岁的拉斐尔)很没有经验,但他们给裁判施加压力,让他被罚了出去,每一个人都跑向主裁施压,这就是典型的德国人。”而在此前,主裁还漏判过切尔西本应享有的对国米的一个点球。阿森纳也在与波尔多的比赛中被黑过,教练温格都为此动了肝火:“很难理解裁判是怎么想的,他怎么能看不到?”

  结局 英超教头们的愤怒并非凭空指责。当年普拉蒂尼竞选欧足联主席时,竞争对手贝肯鲍尔以退选帮助普拉蒂尼战胜约翰松,贝氏这么做不仅为自己竞选FIFA主席赢得普拉蒂尼支持,还为德国球队带来了普拉蒂尼的青睐。而普拉蒂尼本人也一直主张遏制一强独大的英超,扶植中小联赛。在欧冠抽签方面,英超球队更是连续三个赛季都碰到强大的意甲或者西甲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