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迎战辽小虎贝贝有望归来当利器 建业想当武二郎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09日09:59

  老虎来了怕什么?我们当武松。今晚,唐尧东将率领河南建业反戈一击迎战老东家“辽小虎”,这将是一场左右第一集团走势的关键战役。赛前,球员们的心态十分放松,特别是萨德贝开始参加队内训练更让他们自信满满:“这哥要是能上场,我们真的谁也不怕。”

  昨日下午,为了保密本场阵容,建业队没有前来航海主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据了解,队中的几位伤号肖智、内托和徐洋都已痊愈,而且萨德贝训练中真的很生猛。

  战旧主

  老唐自称很了解

  “辽宁队有一点不如我们,那就是我对他们的了解肯定好过他们对我们的了解。”谈到这场比赛,唐尧东很“幽默”地表示。作为一个在老辽足效力过十多年的功勋球员,前辽宁队的主帅,唐尧东对辽足有着刻骨铭心的了解,这也许是建业队本场比赛的最大优势。

  老唐和辽宁队特别有缘。当初他以“救火主帅”的身份执掌建业帅印,第一场比赛便是在客场迎战濒临降级的老东家。那是2008年9月21日,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建业队走出泥潭,而辽宁队随后降级。

  时过境迁,本赛季辽宁队又强势回归中超。在前两轮比赛中,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他们先是客场逼平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随后又主场击沉素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陕西浐灞,于是辽小虎这个久违的称号又在中超中响起。

  本赛季,辽宁队迎来了难得的好日子,有了不欠薪和稳定投入,让球员踢起球来更加卖力。目前该队人员比较齐整,老球员有肇俊哲和李铁压阵,年轻一代有杨旭、杨宇等崛起,还有实力不俗的外援费利佩助阵,绝对是个不好惹的老虎。

  昨晚7点,辽宁队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在两年后重返航海,当年与建业打成3∶3的老将只剩下肇俊哲等有限的几个人。不过,虽然辽宁队球员年龄普遍比较小,可身体素质均不错,在对抗演练中经常上演火星四射的惊魂一刻。

  留悬念

  萨德贝有望复出

  “从身体的角度上来讲,他已经问题不大,最重要的是能否一下子适应联赛的节奏,毕竟受伤时间比较长。”谈到萨德贝,一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在建业队近日的训练中,萨德贝频频参加对抗,在场上很是抢眼。其实,早在球队出征韩国前,唐尧东便对萨德贝表示:做好主场打辽宁的准备。

  没有了萨德贝的建业队等于瘸了一条腿。这是外地同行做出的精辟论断。确实,萨德贝不在场上,建业队等于少了最稳定的得分点,过去两个赛季中,他那22个精彩入球带给了球队太多的实惠。太久没有在球场上享受主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萨德贝有些寂寞难耐,对于复出的欲望特别强烈。最近连续两堂训练课,他都是全程跟下来,而且还参加了队内激烈的对抗赛。可以看出,他良好的意识和技术功底一点没有褪色,只是和队友的配合稍稍显得生疏。

  在受伤后,俱乐部给贝贝请来了刘翔的主治医师,再加上他自身的刻苦努力,原本被认为将告别足坛的萨德贝又神奇地回到球场上。在养伤的日子里,贝贝练得十分刻苦,原本健壮的上肢显得更加结实。对于回归,他本人倒是十分谨慎:“一切听队医和教练组安排,我自己只要认真训练,恢复好状态便行。”

  一旦萨德贝无法进入大名单,阿玛多与内托这对2010老“衰档”将有望再次联手。在已经结束的四场亚冠和两场中超比赛中,两位正牌前锋一球未进,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不过,阿玛多近来状态有回升之势,在多次击中门柱、横梁和错失必进良机后,特别点背的他该开张了。

  献爱心

  现场将慈善募捐

  本场比赛前,建业俱乐部将在俱乐部东大厅为正处于旱灾之中的西南地区灾民举行一场慈善募捐活动。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本次活动宗旨是,我们携手与灾区人民在一起。为了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本次募捐活动中,俱乐部还准备了大批球迷衫和球迷围巾来赠送给那些爱心人士。”

  由于本场比赛在周五举行,一向火爆的航海球市有些意外冷清。俱乐部特意通过商报提醒广大球迷:“由于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足协特意将亚冠球队的赛程进行了调整,因此建业本周是在周五比赛。大家不要错过精彩的足球比赛,一如既往地支持建业足球。”另外,在比赛现场,俱乐部还与郑州日产公司携手举行“看建业足球,中帅客大奖”的活动,从现场球迷中抽出一位幸运儿赠送汽车的一年使用权。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