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体育商业潜力榜:阿联将超姚明 郭晶晶失势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作者:刘翔 邱珈 金晶 昝慧昉 郭颖哲
2010年04月09日10:11
中国未来最值钱20大体育明星:阿联第1 力压姚明林丹
图表:中国未来最值钱20大体育明星(点击看详细报道

  姚明、刘翔、郭晶晶的商业代言不复昨日荣光,新生代运动员正在浮出水面,他们有的仍束缚在体制中,有的却已经被经纪公司倾力包装,拿到了价值不菲的代言合同。在他们中间,谁会接替姚明和刘翔,成为商业意义上的超级巨星?

  眼见韩国人金耿泰打出的小白球涮洞而出,落入沙坑,梁文冲摘下了帽子,将手中的球扔向了观众,然后又深鞠一躬—他赢得了“同一亚洲”2010年成都麓山公开赛的冠军。

  4月4日赢得的这个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同一亚洲”冠军和第四个国际赛事冠军。在张连伟之后,他开始被媒体称为中国高球的领军人物。这个冠军不仅让他收获了18万美元的奖金,也将大大增加他跟著名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百龄坛续签代言合同的可能性。

  与之相比,因为伤病无法上场而丧失了一些代言合同的姚明如今的进账要更多地依赖于投资收益了。4月2日,他持股的合众思壮(002383)登陆创业板,当日大涨147.3%,其股票的账面价值由此达到6176.25万元。

  在梁文冲四川夺冠的同一日,丁俊晖在北京丢掉了唾手可得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当然,他还年轻。但是在此之前,即便是他曾经四夺排名赛冠军,他的代言合同也仅限于星牌、蒙牛等少数国内品牌--他所从事的项目限制了他的商业价值空间。

  那么,梁文冲有可能接替姚明,成为中国下一个超级代言人吗?作为体育明星,梁文冲和姚明所从事的都是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主流运动项目,这种项目的高关注度以及他们出色的赛绩,可以让他们成为国际主流品牌眼中的最佳代言人。虽然与姚明相比,梁文冲的商业代言还仅仅是个开始,但是老虎伍兹曾经表现出的商业价值,让作为同一项目运动员的梁文冲的商业潜力有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在中国,要想知道哪位体育明星最炙手可热,不光要看CCTV5,更要看CCTV1黄金时段的广告。那里是一线品牌的广告主战场,也是运动员的第二赛场,是其个人价值最高规格的体现形式之一。在这个赛场上,出色的运动成绩仅仅是个起点。

  两年前,姚明、刘翔和郭晶晶这几位中国体育界的超级巨星在广告中的出镜频率甚至远远超过最当红的娱乐明星。但是现在,伤病以及不断增长的年龄让这些原本青春无敌的身影无法再在竞技场上呼风唤雨,也让环绕在他们身上的耀眼光芒逐渐变得黯淡起来。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多数运动门类的运动员集中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阶段,中生代们终于可以走出前辈的巨大阴影,新人则开始崭露头角。

  马龙、张丹/张昊、刘子歌、张琳、陈若琳、刘诗雯……这些85后乃至90后的集体亮相,除了让体育行业看到希望曙光以外,也让那些热衷于邀请体育明星代言的品牌们有了更具朝气和活力的选择。

  “2008一代”能够比姚明和刘翔在代言上走得更远吗?如果把时间限定在未来五年,谁最有可能接过姚明和刘翔的接力棒,成为下一个商业意义上的超级巨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易建联能超越姚明和刘翔?我看悬吧
中国再出个姚明刘翔,难呐,至少目前看没看出谁能上位
乒乓球斯诺克等一些项目,的确影响力有限,也难出超级巨星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