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任田协跨栏训练营主讲 刘翔模式或难照搬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10年04月09日12:09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发出通知,将举办短跨单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营,而跨栏项目的主讲人就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如今他已成为中国跨栏的一块金字招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不可能像别的‘工艺产品’,按照一个标准流水线作业,所以孙海平最值得学习的地方,是他的训练方式。”

  全国十四家“国家田径短跑、跨栏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教练员和部分运动员训练营,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孙海平将进行两天的跨栏项目实践课和训练课,美国外教则进行短跑项目的课程。对孙海平来说,应邀授课已经不是新鲜事,他的训练课甚至连其他中心、其它项目都愿意学习。

  冯树勇否认这只是刘翔的光环效应:“他的训练任务比较重,所以这样的授课并不是经常进行,相对更多的是在我们内部。其实,孙指导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训练观念和认识比较先进,他是一位善于学习、吸收,然后创造性地发展和应用成功方式的教练——并不是一个人告诉你一个好东西,你就能马上直接使用的。这些,才是其他想提高水平的教练员最需要的东西。

  冯树勇还说,别的工业流水线上,拿到了一个标准,就可以按照固定的规格、工艺,去生产出一批产品,但要培养田径高水平的后备人才,让这些小孩向刘翔看齐,还需要他们的教练员多动脑筋:“孙海平的方法,简单拿过来是不行的。”

  他同时介绍了刘翔的近况。目前刘翔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在大卫·奥利弗等人纷纷开始了室外赛季并跑出不错的战绩时,刘翔将室外赛的参赛时间定在了5月份。“在上海钻石联赛之前,我们可能也会先去一下大阪参赛,但这都只是考虑,只能是计划性的东西,能否成行,还看他的训练情况和伤势控制情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只有一个!
孙海平是个出色的教练!
期待更多的好选手涌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