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C罗替身演半场好戏功与罪 红魔成长需付出代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3:22

  功与罪

  纳尼主演半场好戏

  虽然球队没能晋级,但曼联在这场比赛中并非全无收获。至少在球队3比0领先的过程中,人们看到了新生代球员的茁壮成长。尤其是为球队带来进球的吉布森和纳尼,已经证明自己经得起这种硬仗的考验。

  在名将云集的曼联阵中,北爱尔兰新秀吉布森以往并不算太引人注目。但本次在面对拜仁这样的强敌时,吉布森却表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在开场3分钟之后就完成了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直接将球踢进对方的球门死角。这次出人意料的表现,也让弗格森此前安排吉布森首发的决定被证明是一步好棋。

  在吉布森首开纪录之后,接下来则到了另一位新秀纳尼的表演时间。还记得上周六乔·科尔攻破曼联球门的那次脚后跟射门吗?纳尼在短时间内就学会了这一招,并且在面对拜仁时使用了出来,用一种比乔·科尔更为优雅的方式将球打进。

  好戏并没有就此结束,接下来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纳尼又在接到横传之后劲射得手。在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之后,他用个人标志性的连续空翻动作来进行庆祝。只不过当时的他不知道,这也是曼联在比赛中获得的最后一点欢乐。

  在那之后,曼联接连遭到了厄运的袭击。失球,红牌,球队的形势变得越来越危急。就在这种不利局面下,还是纳尼带来了仅有的一点曙光,他曾在左边路强行突破之后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接下来的射门却被布特奋力挡出,无缘用个人的帽子戏法为球队锁定胜局。

  最后,来自罗本的那脚凌空抽射,毁灭了吉布森和纳尼为球队所做的一切努力。但是别忘记,吉布森目前只有22岁,纳尼也不过是23岁,即便本次随同球队遭遇了淘汰,但他们还有足够机会来帮助曼联重回巅峰,这个夜晚或许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台阶。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

  在3比0的优势局面下遭到淘汰,曼联经历了从天堂跌落地狱的过程。至于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则在于一次摔倒和一次拉扯。摔倒的是卡里克,拉扯的是拉斐尔,两人成为导致曼联输球的罪魁祸首。

  在身体对抗方面的劣势,历来被认为是卡里克的软肋所在。结果在本场比赛中,曼联为这一弱点付出了惨重代价。就在比分变成3比0的两分钟之后,卡里克在禁区内单独面对奥利奇的进攻,在这个身体强壮的对手面前,卡里克居然在挤位时摔倒在地,结果对方获得了在小角度完成得分的机会。

  倘若不是这次有些意外的失球,曼联原本可以带着3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这样就能以更为稳定的心态迎接下半场。不过直到此时为止,曼联仍然在形势上占有一定的优势,然而拉斐尔接下来的一次失误却改变了一切。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拉斐尔曾因为对范博梅尔犯规而领到一张黄牌。但这位年轻后卫似乎忘记了这件事情,防守动作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收敛。结果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拉斐尔又在防守里贝里时进行了拉扯,他当时的犯规动作并不算太夸张,但仍然被主裁判捉个正着,结果向拉斐尔出示了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后者非常沮丧地离开了赛场。在处于人数劣势的情况下,弗格森不得不用奥谢换下鲁尼,结果在那之后,曼联陷入了全面被动的局面,再度失球也就成为了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

  谈起这张具有决定意义的黄牌时,其他队友并没有在赛后指责拉斐尔的稚嫩,而是归咎于主裁判受到了拜仁球员的压力。弗莱彻对此表示:“谁都看得出来,主裁判原本并不打算出牌,但是在拜仁球员的包围中,主裁判没能顶住压力,最后还是选择了出示黄牌。”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