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克陕灭豫已显黑马风范 新版辽小虎或演梦回199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4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讯 1999年辽宁队在老帅张引的带领下,返回甲A的第一年就险些上演凯泽斯劳腾奇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亚军。2010年中超联赛三轮刚过,去年的中甲冠军辽宁队,完全不像个升班马,两胜一平且最近两轮连胜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队、以及拥有最魔鬼主场的河南,该队的[蓬勃朝气章显无余。

  根红苗正 他们才是正统继任者

  在中国足坛,真正称得上独霸一个时代的队伍不多。职业化时代我们自知道有八冠王大连实德,但大连在历史总声誉方面当然不济当年国内的十冠王辽宁队。在70、80年代以及90年代的大时间里,我们的国家队的很多球员都来自辽宁队。而2010出现在中超的辽宁队,正是辽宁足球光辉传统的正中继任者。

  辽宁队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后开始衰落,可就是那个时候被刘玉明买到长春的辽宁三队,成了如今叱咤风云的中超劲旅长春亚泰。而10多年前从辽宁队中分流出来的沈阳队,也一直是中超(甲A)的常备军。而这10多年从辽宁队流散到中超各队的骨干球员,更是难以计数,他们大都是这些年中国足球的核心。

  11年前,一帮年轻的小球员从中甲打起,在教父张引的带领下冲上甲A,当时在甲A掀起了一股声势强劲的青春风暴。如今的辽宁队里,李铁、肇俊哲两大名将,就是当年那支声名显赫的辽小虎的骨血。在这两名老将的带领下,如今的新版辽小虎完全不失当年辽宁队的东北虎的虎虎神威。

  新版三叉戢 或引爆2010中超

  11年前辽小虎大闹甲A,与当年他们拥有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的进攻三叉戢有很大关系。而今年的辽宁队,于汉超-杨旭-杨宇的新版三叉戢已经露出锋芒,前三轮比赛辽宁队打进四球,都由这三名选手包办,已经是很好的证明。

  上一轮与陕西队的比赛中,第3分钟于汉超低平球传到门前,杨旭回接中右脚外脚背一做,顺势跟进的6号杨宇起左脚打门成功。这是三人的一次最为完美的配合。当场的第79分钟,杨旭又打进一球实现绝杀。今天在被称为是非常魔鬼的河南建业的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队,在杨旭、于汉超的轮番攻击下以0-2惨败。

  在我们关注国家队前锋韩鹏、郜林的时候,请别遗忘了杨旭。这名进入了高洪波视野的天赋禀异的高中锋,不仅很可能是2010年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甚至是国足正印前锋的最佳候选人。而辽宁队的新三叉戢,将是2010年中超最具吸引力的一道风景。(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