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重庆开练备战亚洲杯 地主徐媛不能回家团聚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0日09:10
徐媛改打前锋

女足将在洋河训练20多天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亮相力帆训练场,正式在重庆开始为期20多天的亚洲杯备战训练。20多天后在成都,她们的目标是确保前三,从而获得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茶客不知女足来

  下午4点10分,力帆洋河训练场靠近花市的侧门,一辆大巴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数十位身穿训练服的女足队员。对于周围习惯了力帆训练和比赛,忙着“斗地主”的茶客而言,似乎已经见惯不惊了。有人嘟哝了一句:“这是哪来的女足哟?好像没看到过。”稍微眼尖点的,似乎看到了球衣上的国家队标记,小声地补充道:“她们好像是国家队……”不错,她们正是来重庆集训的国家女子足球队。在结束昆明高原集训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陆续来到重庆。接下来的20多天,将是她们备战亚洲杯的最后时机。

  训练方式很放松

  老帅商瑞华亲自带队,大家做起了拉伸、慢跑等训练内容。由于是第一天,训练内容以肢体放松、趣味有球训练为主,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比赛。整个训练场上,时不时传来姑娘们开心的笑声。由于之前马晓旭突然受伤无缘亚洲杯,商瑞华只能让出任前卫的徐媛重回锋线,和韩端搭档。“徐媛技术全面,跑动出色,只能用她来顶替马晓旭的位置了。”

  “地主”徐媛不回家

  虽然下榻的酒店离家并不远,但出于球队纪律要求,在重庆集训期间徐媛却不能和父母团聚。

  昨天的训练场上,徐媛虽然有伤在身,但表现得非常卖力:“还是以前的老伤,不是很严重,不至于影响训练和比赛。”对于位置的变化,徐媛表示问题不大:“以前打过前锋的,只要多训练一段时间,打两场比赛,还是能找到进球感觉。”

  女足统一住宿在黄泥塝某酒店,训练结束后,徐媛的放松方式一般都是看电视或者上网,“实在不行的话,可以在附近走走。只要教练批准,去北城天街逛逛也没什么。”徐媛表示,作为“地主”,自己虽然有请大家吃火锅的打算,不过担心有人吃不惯辣椒,甚至引发身体不适,最后只有作罢。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