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战广东卢卡斯差点复制神奇 帕克关键时刻建奇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0日10:35

  正当大家以为上海队会复制上一场的神奇时,没想到帕克在两罚不中后将功补过,捡到一个篮板并在哨响前补篮成功。正是依靠帕克的最后一击,广东队以96∶94险胜上海队,从而以总比分2∶1拿到了“赛点”。

  卢卡斯差点复制神奇

  卢卡斯,这位前姚明火箭队队友,就是有着非同一般的能量。他昨天差一点复制上一场的神奇,最后10秒投中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球,让比分落后的上海队和广东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其实,卢卡斯和他的上海队在第四节同样刮起了反扑狂潮,最多领先广东队达8分之多。但随着中锋塞勒和主力后卫刘炜6犯离场,上海队只剩下卢卡斯、阿巴斯和王勇三位主力在场。广东队抓住机会反击,先是帕克抢断卢卡斯的球快攻得手,紧接着阿巴斯失误,王仕鹏接球下快攻,被吹犯规罚球。还剩10秒时,广东队以94∶91领先。

  正当很多人以为上海队要被广东队的进攻狂潮淹没时,卢卡斯站了出来,运球过前场后,一个简单的挡拆后,在三分线弧顶拔起跳投。哈里森的手都封到了脸上,但这个球却稳稳落入网窝。94∶94,上海队扳平了比分,整个源深体育馆沸腾了。

  其实在第三节,卢卡斯就有如此神勇的表演。因为刘炜手感不佳,上海队的进攻重担大部分压在他身上,当他在左右两侧各命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后,他抬起两手像科比一样在场上飞翔,完全视防守他的对手如无物。

  “死神”关键时刻建功

  前两场半决赛,“死神”帕克一直是广东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这一次也不例外,他在关键时刻的一次补篮,再次拯救了卫冕冠军。

  当上海队扳平比分后,球权在广东队手上。只要帕克好好控制住比赛节奏,保证进攻的成功率,广东队就有赢球的希望。但在24秒进攻时限到来之前,帕克从右侧突破到篮下出手投篮,没想到这个球被随后追上的阿巴斯紧紧摁了下来。出人意料的是,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并没有鸣哨,认为是一次盖帽,但来自中国的副裁判却站出来,吹了阿巴斯犯规。于是,阿巴斯6犯离场,帕克站上了罚球线,此时进攻时间只剩下2.8秒。

  没想到,帕克两次罚球都不中,最后一罚球砸中篮筐,帕克幸运抢到篮板球,并在上海队的防守下将球投入了篮筐。这时候,终场哨声响起,广东队也没有和上海队进行赛后致意,直接进入更衣室。慢动作显示,帕克在球出手前,灯没有亮,直到球投入篮筐后灯才亮,这应该是一个好球。

  正是靠着这个幸运球,广东宏远队才逃过一劫,以2∶1拿到赛点。如果周日的比赛上海队扳回一场,比赛将移师东莞打决胜场的“抢五”;如果周日的比赛,广东队再赢一场,那么就以3∶1淘汰上海队,闯入总决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