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当执裁判详解最后绝杀 规则允许没想让上海吃亏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11日05:33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凭借帕克2.8秒的绝杀,广东队击败了上海队,总比分以2:1领先。赛后,当执裁判解释,帕克最后时刻的绝杀绝对没有问题。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2.8秒,帕克突破篮下造成了阿巴斯的个人第六次犯规,此时双方战成了94:94,帕克走上了罚球线,他的第一次罚球偏筐而出,第二次罚球,帕克的出手明显短了一些,他自己冲过去抢到了前场篮板,第一时间补篮。皮球虽然弹筐而出,可帕克判断好路线又一次抢到了前场篮板,这一次他的补篮压哨飞入了篮筐。最终凭借着帕克的这记绝杀,广东队赢下了这场比赛。

  这记绝杀直接导致了上海球迷赛后的发飙。如从帕克的罚球触及篮筐之后开始计算时间,那帕克完成这次绝杀的时间至少需要6秒,但如果从帕克抢到篮板之后开始计算时间,帕克这次绝杀的确是在2.8秒内完成的。当执副裁判、曾获过CBA金哨奖荣誉的马立军表示:“在球员执行的第二罚之后,如果球没有罚进,时间应该是从有球员触球抢到篮板开始算起,所以关于帕克最后绝杀的那次判罚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CBA、国际篮联还是NBA,都是这个规则。技术台随后也进行了审核,如果时间上有问题,他们也不可能让上海队吃亏。”(李林)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