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钱江晚报:有赵亮,天就不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1日08:55

  本来是想通过中国足协的中层打听赵亮这个人的,因为足协中层抓的抓走的走,差不多鸟兽散了,打探未遂,只好百度一下。输入“裁判赵亮”四个字,零点零四秒之后,显示相关网页有43900篇。有点意外的是,这些汗牛充栋的篇章都是负表扬稿:

  “赵亮屡次争议判罚毁灭天津好局,两次挺身成客队保护神”,天津媒体说的是去年8月26日着了赵亮道儿的事。

  “一个越位点球,一张多余红牌 ”,杭州媒体说的是去年5月24日绿城在成都吃了赵亮暗亏的事。

  “裁判赵亮再惹众怒,教练和俱乐部官员敢怒不敢言”,长春媒体说的是去年8月28日亚泰挨了赵亮暗器的事。

  “球员曾跪求赵亮别吹黑哨,南勇质疑全运会决赛”,说是的去年全运会决赛的事,随便翻了2007年城运会半决赛的旧账,当时沈阳队守门员王璐璐跪在赵亮面前,恳请他公正执法。

  再翻下去就没必要了,又不是搞批斗会。随便补充个段子:去年绿城主场与某队比赛,当值主裁万大雪的多次吹罚不着调,上万观众齐声问候“赵亮,黑哨”。当一人的名字可以拿来骂人,说明这个人知名度很高,赵亮的影响力就到了这个境界。当然也说明群众很有幽默感。

  现在绿城队员提起赵亮这个名字,心底里泛起的可不是幽默而是丝丝凉气。昨晚他放过于涛那记足够吃红牌的剪刀腿,几次给申花队在绿城要害部位罚的任意球买一送一,最终把申花的越位球送进绿城队的网窝,朱骏乐得像过年,绿城队员只能像以前的天津和亚泰一样纳闷:有赵亮,天就真的不亮?

  要是赵亮没替申花献上那个绝杀,他的全场努力其实也是白搭,他会有一堆的把柄变成朱骏喋喋不休的话柄:凭绿城中后卫吴伟那样毛糙的防守动作,一个人足够领回三张黄牌,所以排除赵亮是申花的卧底的嫌疑,否则他两周前在长沙就可以把三分预支给朱骏。

  赵亮经历了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和韦迪四个朝代,四朝元老屹立不倒,以遗老遗少身份继续录用,肯定有过人之处。他的简历里确实有几处是朱笔御批的:三年前国奥队与美国队热身,他比国奥队员还立功心切,美国队对此很不理解。两年前叙利亚与中国队热身,他的爱国哨颇得足协上下好评,国足昵称他赵爱国。

  初步判定,昨晚的事故属于交通肇事而非故意伤害罪,赵亮负半责,另半责归郑炜祥。他刚刚在杭州把孙吉一个传中好球看出了界,这次把申花的越位球看走了眼,赵亮有位置差,他有视力差,两人一起犯错造成压力差,把绿城弄倒。韦迪说反赌扫黑已基本收尾,裁判们都过关了,所以昨晚的责任不在他俩。给有视觉障碍者发放裁判执照,如同给色盲者发放驾照,责任在有关部门。  七贤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