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后防拉响红色警报 李章洙:感觉被偷走2分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1日10:21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邱江剑)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追平,且一度还被反超,最终获得3比3的平局。昨天中甲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广汽队客场挑战上海中邦队的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广汽队昨天从上海带走1分的结果虽然还算不差,但球队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却十分严峻。

  广汽队首轮主场3比1战胜北理工队的比赛中,就已暴露了后防线的问题。昨天客场挑战上海队,广汽队主帅李章洙首度将球队阵容改为442。这是广州足球最近几年首次采用442阵型,也是李章洙寻找解决防守问题的尝试。不过,约翰、李志海、戴宪荣、陈建龙组成的后卫线,依旧没有改变防守的问题。

  第33分钟,上海外援莱昂纳多强硬突入禁区。广汽队两名中卫慢半拍的“关门”防守失败,将莱昂纳多放倒在禁区,被主裁判判罚点球。王建文主罚点球帮助上海队第一次追平比分。第64分钟,上海队外援朱尼奥攻入第二次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是广汽队禁区前贴防不紧、中卫协防不力的后果。第75分钟,朱尼奥的梅开二度帮助上海队反超,更是因为广汽队徐德恩的一次判断和二次防守失误,再次令球队的右路门户大开。

  广汽队的防守问题,除了后卫个人能力都不算强外,更明显的还是相互之间始终形成不了默契。约翰首次出现在后卫线,显然没有和队友形成默契,昨天的几个失球,他都负有责任。李志海和戴宪荣也是很久没有在一起配合,经常在中路出现协防保护的问题。陈建龙在左路的防守还算到位,但为了支持左路的助攻,也偶有顾此失彼的情况出现。

  中场的李岩和胡兆军的防守能力都还不错,但他们在中路和中卫的配合却始终有缝隙留给对手,同样存在和后卫之间的协防层次问题。昨天的第二个失球,他们也有一定责任。

  新赛季刚刚开始两场比赛,广汽队就丢了4个球。广汽队后防不稳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今年李章洙火线入主,一眼就看到后防线的严重问题,除了缺乏高能力的后卫外,后防人员的板凳深度也不够。于是,李章洙将王小诗和周麟又找了回来,但因为注册的问题而无法进入现在的球队名单。

  昨天,广汽队很有全取3分的机会。虽然上海队针对郜林有特别的部署,但广汽队还是通过中前场犀利的攻势,在第28分钟、第43分钟由外援比奇梅开二度,而且被死死盯防的郜林在第83分钟也攻入关键一球。

  攻强守弱是目前广汽队的现状,对于冲超的目标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下周,广汽队将轮空。李章洙如何利用这段不多的时间来解决防守问题,对于广汽队之后的比赛将十分关键。

  ■主帅论兵

  李章洙:感觉被偷走2分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邱江剑)“今天的比赛,我有一种被偷走2分的感觉!”广汽队主帅李章洙对于昨天广汽队客场挑战上海中邦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今天现场来了很多广州球迷。可惜我们没有获得胜利,我向他们说声抱歉!”昨天的比赛,广汽队有两个进球都被判罚越位而取消,且郜林还有一个点球没有判罚,李章洙对于裁判虽然不满但却没有直言,“这个场合评价裁判,对于教练来说是不允许的。我没有必要在刚打两场比赛就因此而被罚。但裁判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今天的比赛,我有一种被偷走2分的感觉!”

  “我们丢了3个球,说明我们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球员在领先后的思想也有很大问题。”李章洙总结比赛时说,“防守的问题,有很多客观因素,也是我近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球员在领先后就出现保住胜果的思想,但比赛靠防守是很难取胜的。这场比赛是最好的例子。我不明白球员为什么会有客场拿1分就满足的想法。这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客场只求1分绝对不行和不应该。我们的目标是冲超,每个客场也必须全力争取3分,1分远不是我想要的。我希望球员们能好好吸取这个教训。”

  昨天,被严防死守的郜林攻入关键一球,但李章洙还是不满意他的表现:“郜林攻入关键一球值得肯定。但郜林明知道对手已经安排了重点盯防他的战术,传接球就应该更快,而不应该太粘球。”

  外援比奇一度被认为是“水货”,但昨天却梅开二度。对于比奇,李章洙表示:“比奇今天进了两个球。我是不应该说他不好之类的话,但无可否认,他在传接球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差,今后需要继续提高。”

  崔大林关注“恒大模式”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邱江剑)昨天广汽队和上海中邦队的比赛中,主席台上出现了一位重量级人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欲投入重金打造一支豪华之师,引起外界的各种议论。昨天,崔大林也特意前来现场观战,且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陪伴在旁,可见对该场赛事的重视程度。不过,崔大林和于洪臣面对记者的围堵,一概不接受采访。

  据了解,崔大林和于洪臣这次来上海的主要目的是观看昨晚上海申花队和浙江绿城队的中超比赛。但他们临时决定前来观看这场中甲比赛,很大程度就是想了解广汽队的情况,同时了解一下“恒大模式”的运作效果如何。

  回归主场依然输球

  日之泉遭遇两连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黄婧)昨天,中甲联赛第二轮全面展开。广东日之泉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最终以0比1主场告负,遭遇了尴尬两连败。

  上一轮做客上海东亚以0比2失利之后,主教练曹阳在赛前表示:“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下3分!”。对手八喜方面,由于转让公示时间太晚,该队目前无法引进外援,只能以“全华班”出战。

  昨天午后的小雨导致场地相当湿滑,这明显给主队添了不小的麻烦。而客队硬朗的打法,也让技术流的广东队很不适应。日之泉队的中场在前45分钟明显处于失控状态,左路的空当经常被对手突破造成威胁。比赛开始之后,日之泉展开了积极的攻势,但都遗憾地被八喜后防线化解。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但都没有打出精彩的配合,射门机会也不多,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日之泉队由史亮主导的左路进攻也是只开花不结果。最终双方以0比0结束了上半场的角逐。

  易边再战后不久,希望尽快打破僵局的日之泉主教练曹阳用8号陈旭换下16号李健加强进攻。换人之后不久,日之泉队就丢球了。北京八喜展开了全场压迫式的进攻,多次对日之泉队大门造成威胁。第62分钟,八喜队9号王静超面对门将劲射被挡出底线,八喜队左路角球摆渡到门前,李震东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守门员侯宇扑救不及,皮球飞入死角。虽然日之泉在失球之后迅速反攻,并在第70分钟时北京队解围失误,创造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但北京队门将发挥出色将皮球没收,日之泉错过整场比赛最佳进球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