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明星“钱途榜” 林丹被看好刘翔或没落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11日13:43

  日前,某财经周刊编制了“中国体育明星商业潜力排行榜”,将时间期限设为五年,着重考察未来五年谁可能获得最多商业收入。

  在广泛征求了包括曾经启用体育明星代言的公司、4A广告公司、体育经纪公司和几位著名体育经纪人的意见之后,设定了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两大类考察指标,其中客观因素包括其所从事的体育项目是否是全球性运动等五个分指标,每个指标以10分为最高分,共占50分权重;主观因素则包括运动员个人魅力等八个分指标,其中职业潜力所占比重最大,满分为20分,已代言品牌和经纪团队的成熟度均为5分,其余各项满分均为10分,主观因素总权重为80分,主客观相加,满分为130分。

  从这个评价体系出发,篮球、高尔夫球、网球等国际主流的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更有可能脱颖而出,乒乓球等中国传统强势项目因为国际影响力有限,限制了从事这些项目的运动员的商业潜力。有意思的是,刘翔、郭晶晶等名将并没有进入这20人的大名单,看来,他们的未来五年并不被看好……

  01 易建联

  运动项目 男子篮球

  年龄 23岁

  比赛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八强(国家队);CBA总冠军;2007年NBA选秀第6位

  所属运动队 中国男子国家篮球队,先后效力于NBA密尔沃基雄鹿队和新泽西网队

  经纪公司 WME

  代言品牌 耐克、新浪、宝洁和伊利等

  年度收入 3710万元

  虽然在作为NBA新秀的前三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还年轻。他是亚洲仅有的不是凭借身高而是凭借篮球技术跻身NBA的运动员,如果没有足以影响职业生涯的伤病,他将是姚明的最佳接班人。再者,NBA在中国强大的号召力,也会让他成为广告公司眼中的超级代言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