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抓机会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0年04月11日16:17

  刘大伟

  苏轼曾说过:“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塞万提斯有言:“乘着顺风,就该扯篷。”说的都是要善于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在足球场上,把握机会尤为重要,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光创造机会把握不住往往会遭到惩罚。昨天的“大长京”之战,正是小格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国安3分到手,双方高下立判。

  小格的进球本是对方防守失误,误打误撞球到了他脚下。但他的劲射势大力沉出其不意,那一刻宛若昨日重现,上赛季小格就在长春打进了一个类似的远射世界波。亚泰队不仅没有吃一堑,长一智,反而继续如去年一样挥霍好机会。机会不是别人给予的,机会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用心去把握的,这一点上亚泰队输球也怨不得别人。其实国安也常有挥霍机会的毛病,亚冠主场打城南一和,国安整场射门频频;联赛上轮对深圳,国安全场狂轰滥炸,最后却都只开花不结果。

  为什么格格兄弟总能临危救主?为什么韩国人总能把握进球机会?似乎值得中国球员深思。这里面有基本功与技术差的因素,也有情绪与心态问题,更多还是下工夫不够。牛顿因为落在了自己头上的一个苹果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但如果没有一个爱思考的脑袋,牛顿只会抱怨苹果砸着了自己而已。不思进取的人总是去抱怨,用心把握机会的人总在努力,前者只会抱怨命运之神为何不垂青于他,后者却待灵光闪现时紧紧把握获得成功。J19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