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南昌三连败创尴尬历史 史上最弱升班马谈何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11日17:55

    搜狐体育讯 升班马南昌充分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性,客场不敌深圳后遭到三连败,将副班长的位置彻底坐穿。纵观中超历史来看,尚没有一个升班马经历三连败的开局,因此将南昌称之为史上最弱的升班马亦不为过。以南昌无比惨淡的开局来看,若想完成保级重任前路多艰。

  联赛开始前就少有人看好南昌,他们既没有辽小虎那般风华正茂,也不如杭州陕西扩充军备,保级经验和江湖人脉也不如长沙深圳般丰富。这样的一支同保级对手相比毫无优势的三无球队,理所当然的成为降级的热门人选,三连败的糟糕开局更是给人们以佐证。往年的冲超球队,开局赛程要差于南昌的也大有人在,但却没有哪个球队如南昌这般落魄。我们只能认为南昌还没有为中超做好准备,以中甲的阵容来打拼全然没有活路。

  05赛季的两个升班马里,武汉黄鹤楼以黑马姿态杀入前五,前三轮便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客场逼平卫冕冠军深圳,回到主场又力克劲旅北京,艰苦赛程下含金量十足。上海中邦连战鲁能、天津等劲旅,也在两客一主的不利赛程下拿到2分。

  06赛季长春亚泰前三轮里也曾客场战平申花,又在八冠王大连身上拿到顶级联赛的首胜,刮起亚泰旋风甚至在前半程同鲁能比肩。厦门也在前三轮里成功开合,开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劲的申花。当年的两个升班马均位列联赛前八,也是中超以来最为彪悍的一对升班马。

  07赛季两个升班马同样在开局彪悍无比,浙江绿城战胜了当年联赛冠军长春亚泰,还引发了高洪波的首次信任危机。河南建业队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连平京沪的表现却令人不敢对其低估,连续两个0-0打响了中原军的旗号,该队的牛皮糖防守成为整个中超最难攻破的防线。

  08赛季技术流的广州初临中超,却毫无升班马的羞涩,首轮便在客场以3-1掀翻了实力不俗的武汉光谷队,令南派足球成为中国赛场一道靓丽风景线。成都谢菲联也在前三轮拿到了4分,还以2-1战胜了四川足球的死敌大连实德,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

  09赛季江苏舜天虽然前两轮连败,却将申花和亚泰这两个前冠军逼得狼狈不堪,实力上没有丝毫问题只是受困于经验不足,第三轮在客场从当年冠军国安身上逼得一分;即便是被称之为最弱升班马的重庆队,前三轮也能借主场之利抢得一分,而且该队首战客场不敌北京的比赛充满争议。

  本赛季的辽小虎更是激情四射,前三战两胜一平保持不败金身,且对手分别是去年亚军长春、中超新皇马陕西和去年季军河南,均是夺冠热门队伍,赛程比南昌要艰险百倍。可以看出同以往升班马相比,南昌的开局赛程并不算差,却依然吃到唯一的一个三连败,以如此状态去保级前景堪忧。(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