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大连3分美梦碎于终场时刻 八冠王客场365天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4月11日18:35

    搜狐体育讯 第88分钟客场攻破青岛的大门,但大连实德与“绝杀”无缘,在天泰体育场仅高兴了一分钟便送给青岛中能点球,从而让主队轻松扳平,最终只能再次与对手握手言和,新赛季开局以来虽然未输球但也没能品尝胜利的滋味。这场平局意味着大连实德已有一整年时间未能在客场拿下三分,因为去年的4月11日实德2-0完胜深圳红钻是大连队最近一次在客场赢球。

图为大连不满点球判罚(查看组图)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季前将赵旭日、李凯后,更为年轻化的大连实德在第二轮又遭伤病打击,张耀坤、孙寿博和博尔科三主力齐齐受伤无法出战。与青岛队的比赛,徐弘只能将更多“准90后”球员派遣出场。虽然此役大连实德首发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但实际上这是因为有外援安贞焕、詹姆斯和何塞在“平衡”,否则这一数字会大幅降低。杨博宇、吕鹏和赵宏略都是89年出生,其中赵宏略生日还是12月几乎进入“90后”行列,另一位客串担任防守任务的李学鹏也是88年生人,可以说这支大连队是一支由三位外援老将点缀的青年近卫军。

  虽然年轻,但大连实德此役打得并不是窝窝囊囊,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从开场安贞焕脚跟踩传助朱挺起脚,到何塞接安贞焕妙传几乎单刀破门,大连在全场比赛中创造的得分机会并不少。其中下半场安贞焕又一次单刀和詹姆斯的直捣黄龙未能破门都很是让人感到惋惜。

  当然第88分钟,在一次算不上真正机会的进攻中,詹姆斯、安贞焕和朱挺三将的努力拼抢终于有所收获,在朱挺从人群中将球趟出后起脚打破僵局。但大连实德确实败在了经验上,就在庆祝进球不到1分钟,门将张翀就扑倒了刘健送给青岛点球,可以说转眼间就将胜果拱手让出,但谁都不能去责怪因孙寿博受伤缺席才得到出场机会的张翀。

  这位不到23岁的小将在比赛中还是有过亮眼表现,上半时几次封堵郑龙威胁射门是球队城池未告失的主要原因。不过关键时刻,经验缺失的张翀还是让主裁判谭海抓住了把柄送予对手点球并被破门,转眼间三分变一分。

  在客场全取三分对于现在的大连实德着实难度不小,自从去年4月11日2-0击败深圳后最近14个联赛客场就再无胜绩,2008和2009两个赛季(真正)客场胜局数都只有可怜的一胜,这与2005年最后一次捧起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时那个赛季全年仅有2负形成鲜明反差。但这样结果只会让人痛心而不会令人震惊,当八冠王连年出售主力球员时拿到这样的结果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而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究竟是谁让大连足球不再成为这个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呢?(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