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权恒再现深圳式一球成名 透露主帅早已传授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4月11日20:55

    搜狐体育讯 身高只有1米72,所以必须在对抗和远射能力中下功夫。权恒就是这样一块材料。在4月11日打进南昌八一大门之前,可能根本没有人留意他。但是就是凭借他的这一球,深圳红钻取得了两胜一平的绝妙开局,三轮过后排在了中超积分榜前三名。

  “权恒,你觉得自己是一球成名的最佳例子吗?”记者问。

  “噢,别这么说,离成名还远呢,只是运气稍稍好点,这个球到了我脚下,而且我打进去了,没有什么别的,您千万别这么说。”权恒很腼腆,听到记者的问题,脸都红了。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记者的话筒都递到了权恒的面前,这让他有点不习惯。

  “嗨,我是大连实德来的,希望在深圳队能得到更多上场机会,希望深圳队今年的成绩比去年更好。”??两个月前,记者面前的,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很自信但又很谦虚。或许正是“足球城”的底子让他比其他新加盟的内援来得更有“杀气”。

  权恒出生于1989年9月30日,还不到21岁。上赛季已经入选大连实德一队,但由于队里像他这样的苗子实在太多了,权恒并没有什么“上位”的机会。于是,本赛季开始前,他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宋坤一起被深圳红钻永远转会引进。在大连,权恒一边打边锋,有时也可以打打前卫。身高只有1米72的权恒脚下技术灵活,爆发力极强而且速度优势很明显。加盟深圳队后,像小老虎一样结实的权恒得到了同为前锋出身的主教练高歌奇赏识。赛季前备战阶段,权恒已经多次获得了上场机会,并在对阵上海申花时有个一个进球。实际在第一个主场对江苏舜天时,权恒已经获得了14分钟的上场时间,可惜他并没有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赛前有预感自己能进球吗?”记者问。

  “没有往这方面想。其实赛前主教练已经跟我说了,让我准备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上场,其实我觉得,能进球的主要原因就是准备得很充分。不但是我,我们全队的准备都很充分,所以我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权恒说,说得很小心。

  “上场前教练跟你说了什么?”记者又问。

  “上场了就让我往前突,有机会就射门。当时我看到对方后卫没有贴上来,而且我看了看已经进入我的射程了,所以就起脚射门。教练在训练中经常要求我们必须把射门完成好,我觉得我是可以做好的。”权恒说。

  对于换上权恒,高歌奇是这样解释的:“主要是堤亚戈的身体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当时用日科夫做了一个对位的换人。至于换上权恒的主要考虑是速度,用他们两个主要是加强中场控制,充分利用边路。赫莱布和黄凤涛的速度已经有所下降,上权恒是保持球队的突破速度。”高歌奇已经连续两场换人“换”来胜利了,不得不让人叹服。这一次,他成就了权恒。

  “我得非常认真地感谢队友,感谢俱乐部和教练,没有他们给我机会,可能我一直都不会有机会登上中超的舞台,更不可能获得进球。”权恒说,进球后自己的想法并没有什么改变:“在深圳好好踢,我们队今年真的有机会冲到前几名去,真的。”

  柳超、陈杰……上赛季这个时候,这两个名字有多少人认识?去年也是第三轮,柳超主场打进陕西大门??从深圳队起步,这两个身高、特点与权恒不相伯仲的“矮脚虎”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柳超去了立陶宛,陈杰转到了陕西。虽然很穷,但是深圳红钻不愧为中超的“少林寺”。也许,权恒也会像他们那样,从这支平民球队起飞,实现自己的梦想。(黎晓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