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决赛看点:两虎夹击米克尔森 世界前四选手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11日14:21

    搜狐体育讯 第74届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决赛即将揭开战幕,最令人期待是什么?那当然是这一届美国名人赛的冠军最有力争夺者是世界前四中的三名选手,除了世界第二的美国老将史蒂夫-史翠克未能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54洞的前三名选手视觉世瞩目的世界第一、世界第三和世界第四。不过,与世界排名相反,世界第四此次站在了比赛的最前列,接着是世界第三,再接着才是世界第一。当然,他们之中还有一名陪同者,就是韩国名将崔京周。这位曾经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在这场大满贯赛中前三轮表现了精彩的球技,获得了与老虎伍兹并列第三的位置,继续第三轮与老虎同组出发的情形。但显然,两只老虎夹击第三轮疯狂射鹰的左手怪杰米克尔森,将成为74届美国名人赛最后决赛最精彩的看点。

  这一场大满贯赛,已经彻底改变了去年四大满贯赛没有一位大牌选手最后进入争冠行列的气象,54洞结束后成绩榜上前列的名字都市赫赫有名的大腕。从欧洲白老虎、到美国人气最高的高坛名将左手怪、到最引人注目最吸金的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再到高尔夫世界的亚洲人气天王崔京周,2011年总统杯的美国队队长老将卡波斯,在接下来的世界排名第8的伊恩-保尔特,无一不是鼎鼎有名,都有超强的实力。而记分卡上前五位的选手相差在5杆以内,显然已经牢牢把住了争夺冠军的机会,相差更多的选手已经无法挤入争夺队伍。这显然也昭示着2010年第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上,所有的黑马度已经靠边站,去年大满贯赛“黑马天下”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这场比赛对于老虎伍兹来讲不仅是一场突破大满贯历史之战,更是老虎挽回声誉之战。通过前三轮的比赛,休战5个月后首发出场的老虎伍兹精彩的表现已经挽回了大部分球迷的心,甚至广告赞助商度出现了回归的趋势。球迷的声音不再集中在老虎的性丑闻上,而是在于他的运动场上的表现。他们说:“老虎没有背叛我们,他仅仅被判了自己的妻子。”事实上也是如此。八卦媒体揪住老虎性丑闻不放弃事业是为了使自己扬名,借壳生蛋,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实力还是实力,这个世界上的最终成就依然还是要靠实力说话。而老虎伍兹在第三轮比赛虽然很挣扎,但是,其顽强的赛场表现一面也展露无遗,最终他从一度落后7杆的情势下连追3杆,稳住了并列第三的阵脚,使自己仍然处于冠军争夺者行列之中。

  显然,形势对世界第一还是有些不利。世界第四白老虎雄视榜首,让丛林之虎有些难受。不过,更令老虎难受的显然是第三轮的疯狂者左手怪杰米克尔森。去年有四场重要的赛事——两场世锦赛CA锦标赛和汇丰冠军赛,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都败在千年老二的杆下,虽然,当时的世界第二追赶老虎的世界积分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但是,通常对仗时,左手怪杰反而显现优势。而这场比赛中,已经滑落到世界第三的左手怪杰虽然落后了白老虎1杆,但是,他斗虎的经验无疑要稍胜一筹,对老虎伍兹的威胁也许比白老虎对老虎的威胁更大。而白老虎在去年汇丰冠军赛中败于左手怪杰,也显示出这只欧洲之虎需要耐心对付这名左手怪杰。因此,两虎相争之余,也许应该同仇敌忾,双虎夹击左手怪。

  当然,作为同组竞争选手,白老虎与左手怪的竞争更加直接。欧洲第一的李-维斯特伍德好不容易才重新回到世界第四的位置。10年前,他就曾经在这个位置斥诧风云,但是,起起落落,虽然2009赛季又重新获得了欧巡赛年度奖金王,至今却还没有收获到大满贯赛的桂冠。近年来,他已经两次与大满贯赛冠军擦肩而过,第三次机会摆在眼前,他当然不想错过。不过,目前摆在他面前的是世界上最强的两位选手。当米克尔森一旦打疯了,就连老虎伍兹也抵挡不住。恰恰在第三轮,左手怪又打疯了。与这样一位选手同组,白老虎只有靠自己灵通的发挥给世界第三实施强大的压力,才能抑制住左手怪杰的疯狂势头了。这一方面来看,欧洲之虎比美国之虎要更加难受。这场角逐对这支白老虎来说太重要了,因为是开创自己历史之战。他必然会全力以赴。精彩的竞赛就是这样带给观众美味的视觉享受的。

  而这一战对老虎伍兹来说同样意义重大,虽然不是突破历史记录之战,但是,老虎伍兹必须要依靠这场战役来解救自己的人生低谷,使自己逃出性丑闻包围的泥淖。因此,对老虎伍兹来讲,第四轮之前应该会做一次深刻的整理,审视自己在奥古斯塔遇到的问题。推杆,这是老虎的关键。恢复第一轮、第二轮的推杆水平才是老虎实现在大满贯赛上逆转夺冠历史的关键,也是挽救自己声誉的机会。可以想象,赢得这一场大满贯赛后,所有的不利声音将会被悄然淹没。但是,目前的老虎伍兹显然不能考虑这些问题。他只能在赛场上,他的心思必须全部赛比赛的每一洞每一杆,才能克服开球偏差和推杆不进的颓局。消灭第三轮出现的大部分柏忌的情形,保住第三轮捉到小鸟的情形,在决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4杆以上的成绩,他就有机会取得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而老虎在米克尔森的前一组出发,因为左手怪杰在比赛时总是很关注赛场上发生的其他情况,当老虎的成绩出现一片红色之后,对世界第三米克尔森的压力将无形中形成。反之,米克尔森将会偷着乐。显然,对世界第三的刺激是必要的。世界第四欧洲白老虎也是老虎伍兹的劲敌。这当然也同样需要老虎伍兹发威,才能让白老虎心生一丝怯意,断送一些机会。

  到底会出现怎样精彩的竞争场面?稳重的白老虎会不会再出错呢?左手怪会不会继续疯狂发飙呢?世界第一的美国老虎会出现充满激情的进攻吗?这一切的谜底将很快揭开。(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