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杯伍兹与米克尔森争冠 拼人气老虎不敌对手

2009年11月08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暂居第2,世界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暂居第1,这就是佘山第三天的战斗后留给今天的局面。第一次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一同来到上海,就带给HSBC冠军赛这样的场面,上海的观众有福了!在今天的小雨中,球迷将看到红色T恤的老虎做最后的夺冠努力。

本报记者 陈敏

  比能力,双方有得一拼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同组,也是他们俩职业生涯第25次同组,对于这样的巅峰对决,双方都很期待。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前24次同组,老虎伍兹的战绩为11胜9负4平,略胜一筹。可是在最后一轮同组,米克尔森已经连赢老虎伍兹2次。最近一次自然是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进入最后一轮其实落后不少,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夺冠的机会,可是他们还是成为了最后一轮的主角,米克尔森打出67杆,而老虎伍兹打出68杆。今天11点左右开始的这个组,也是老虎和米克尔森第8次在最后一轮同组。过去7次:老虎伍兹赢了三个冠军;米克尔森赢了一个冠军,另外两次占上风,但是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另外还有一次双方战成了平手。

  “我不知道我们同组有多少次了。”米克尔森永远都是满面笑容,“可是我知道我们俩都非常期待这场对决,我想明天一定会非常有趣。我期待在中国从最后一组出发。感觉一定非常好。”老虎伍兹现在处于落后,不过他并不觉得自己处于多大的劣势:“无论谁在前边领先,无论是菲尔,又或者是别人,你都要打下去。你希望赢得这场比赛,你希望进入自己的小宇宙,尽可能做到最好,希望你最终能上升到顶端。”

  在昨天赛事的最后关头,天气对于赛事的影响开始增大,老虎在第18洞进攻果岭的一杆被风吹进了沙坑,这也让他没有能够在最后一个5杆洞缩小和米克尔森的差距。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很可能会下雨。老虎表示:“如果明天下雨,你一定要做出调整。无论如何,我都要打好,拿下一些推杆。”

  比人气,菲尔更胜一筹

  老虎伍兹继续受到热捧,但是在亲眼看到老虎本人之后,不少球迷恐怕就会放弃对于老虎的执著,开始习惯于说“我们家米米如何如何”。过于商业化的老虎和一个充满人性化的米克尔森,世界第二已经获得了不少球迷的心,从前天开始到昨天,尽管最长的队伍还是跟着老虎伍兹的,但是当先前米克尔森完成一个洞后,也开始有上百人的“米迷”随之而动。球迷冷冷地说:“老虎虽然打得好,但他只是个外星人。”

  造成这种状况的,还是老虎伍兹对于大众的冰冷。球迷在向老虎打招呼或者为他加油的时候,伍兹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似乎一点没有听到那些零星的欢呼,径直走过,或者说他已经习惯了这种事情,已经完全不放在心上。那些围绕在老虎身边的保镖,更是让这位体坛首富难以接近。

  相对而言,米克尔森则更具有亲和力。这位39岁的中年男子总是很有诚意地朝着四周点头致意,甚至多次用手触碰自己的帽檐,口中念念有词“Thankyou”向四周表示感谢。当他完成某个洞离开果岭时,边上总有球迷伸出手来,米克尔森甚至会微笑着和球迷击掌。而在赛后,他也总是尽量完成球迷的签名要求;而谁都知道,老虎的签名是商业品。

  “可能球迷还是希望老虎夺冠,因为他们中很多人只知道老虎。”在高尔夫媒体这边,已经朝着米克尔森那边严重倾斜,“我们都希望米克尔森夺冠,让老虎带着失望回家吧——如果他在乎的话。当然,更多的可能是,他并不像发布会上说的那么在乎,能让老虎真正在乎的赛事只有四大满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