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三轮中超黄牌已过百张 足协新政让红黄牌满天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12日06:55

    搜狐体育讯 4月11日晚,在2010中超第三轮还有一场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新赛季中超赛场上已经产生了103张黄牌5张红牌。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数据,到底是中超球员本来就爱犯规呢,还是足协抽裁判新政让主裁判有错必纠?今年,中国足协依然沿用去年红黄牌高额罚款的规定,但是为何中超赛场仍然红黄牌居高不下?

    点击搜狐体育中超数据库查看红黄牌统计

  2010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国足协在执法裁判上推出重大改革: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属地相同的时候实施回避原则。当抽签出来的裁判员遭遇俱乐部有根有据的质疑之后,中国足协会立即为俱乐部撤换执法裁判。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我们看到了更多陌生的面孔,他们大都是执法经验不多的“嫩哨”,尽管嫩哨经验不足,但是前两轮执法并没有引发太大争议。

  今年中国足协仍然是对红黄牌实行较严厉的罚款制度。按照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定,球员个人的第一张黄牌将罚款100元,此后加倍计算,从第八张开始每张黄牌1万,而第一张红牌为200元,以后每张也加倍计算。俱乐部方面,每场比赛如果一队黄牌超过4张,每增加一张黄牌罚款5000元,而每场比赛一张红牌罚款10000元,以此类推。

  对此,联赛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曾表示:我们想通过这一条规则改变联赛场上红黄牌满天飞,队员踢球动作过大、动作粗野,造成队员屡屡受伤的情况。可是事与愿违,2010中超首轮产生33黄1红,次轮产生40黄3红,第三轮在陕西vs舜天比赛延期的情况下,目前已经产生30黄1红。如此说来,今年中超前三轮已经产生黄牌103张,红牌5张。去年中超前三轮产生黄牌111张,红牌2张,今年的黄牌与去年基本持平,红牌更是暴涨。

  根据统计因红黄牌被罚款的俱乐部三轮过后就有6家。首轮比赛,江苏舜天08金靴路易斯拿到赛季第一红,被罚款10000元;第二轮,陕西中建、重庆力帆、深圳红钻分别有队员染红各被罚款10000元,而长沙金德因为5张黄牌也被罚款5000元;第三轮河南建业外援前锋内托染红,又被罚款10000元。

  到底是什么让中超赛场红黄牌满天飞?青岛对阵大连的比赛甚至产生了8张黄牌,而绿城在长三角德比中失利之后球员甚至围住了裁判讨说法,分别反映了问题的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球员情绪过激、技术不到位,有些黄牌不是因为技战术犯规而是因为球员抱怨裁判;另一方面裁判的主罚尺度也值得商榷,有些裁判出现了误判,比如中超首轮后足协自曝陕连战有问题,而本轮申花依靠争议进球绝杀绿城。

  中超裁判的抽签制度用意很好,可是这也让裁判的水平有所下降,金哨孙葆杰竟然前三轮无哨可吹,如此的局面表明了这一制度的弊端。在中国足球破旧立新的情况下,让裁判公开接受监督固然是好,但是如何提高球员实战水平,同时提高裁判执法水平还任重道远!(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