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混乱中甲鄂军离赢球还有多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08:12

  新鄂军战平上海东亚,不管结果还是场上表现,球迷们对这支新鄂军都表示了满意。但也正是这份满意,让球迷更想知道,一负一平之后,我们离赢球,还有多远?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中甲两轮战罢,冲超热门广州恒大和上海东亚均未能取得连胜,成都谢菲联本轮也只艰难地1球小胜湖南湘涛。而在客场战胜广东日之泉之后,北京八喜用两连胜抹平了被扣除的6分。上轮战胜湖北的安徽,客场败给“弱旅”南京有有,整个局面只能用一个字概括:乱!

  两轮下来,比赛的胜负几乎都在两球以内,而平局,更多的是像北理工与沈阳,以及鄂军与东亚打出的0比0!北京八喜、湖南湘涛、南京有有等“弱队”的强势表现,让整个中甲形势更加扑朔迷离。这一情况也表明,身处“乱世”中的湖北队,具备了在每个中甲球队身上砍下3分的可能。

  不仅要三分,更要士气

  两轮过后,摆着鄂军面前的有两个问题。一是体能堪忧,与东亚的比赛,连姚翰林、蔡曦、柯钊这样的年纪并不大的队员都不同程度地出现抽筋状况。客场打完北京之后,下周中,鄂军将在主场迎战延边。一周双赛,郑斌、王圣等老将的体能问题将更加严重,届时需要年轻球员及时顶上来。二是士气下降,不可回避,如果一支球队迟迟不赢球,球员的士气和信心难免受到打击,尤其是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在近期内取得胜利以提升士气,其意义不仅仅是三分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提振球队士气,这可能是影响本赛季球队走势的关键。

  本周六,与北京八喜一战,也许就是鄂军“开斋”的机会。尽管两连胜的八喜气势不错,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心理不稳定,抹平负分后急于在主场拿下三分,欲速则不达。而鄂军经过两轮的磨合,球队打法更加成型,球员也更加默契,客战北京,爆冷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