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双杀劲敌夺冠在望 皇马2.5亿投资成笑话?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8:33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在比赛中率先破门,帮助球队客场2比0击皇马。本场比赛之后,领先皇马3分的巴萨几乎已经将联赛冠军装进口袋,毕竟他们还有两次交锋“双杀”对手的对赛战绩优势。

  皇马去年夏天不惜2.5亿欧元,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等大牌球星,不过随着欧冠、国王杯赛出局,西甲已成为皇马唯一的遮羞布。比赛开始后,皇马借主场之势展开疯狂逼抢,试图打乱巴萨的控球和传接,但巴萨主将梅西却在和皇马主将C罗的比拼中占据上风——第35分钟,梅西与哈维一次配合,他用胸部停球,随后一脚射门,打破场上僵局。目前梅西以27球继续在西甲射手榜上领跑,他的7个西班牙国家德比进球,也和劳尔保持的11个越来越近。帮助梅西进球的哈维还在第56分钟助攻罗德里格斯破门,终结了皇马本赛季西甲主场的全胜势头。

  C罗全场显得孤立无援,只能依靠自己创造机会,即便获得射门机会,也被巴萨门将巴德尔斯瓦解。瓜迪奥拉说:“我们比赛中就是要将C罗与他的队友隔离开来。”而失望的皇马球迷眼看球队根本无力挽回败局,不等比赛结束,便纷纷离场,等待他们和“银河战舰”的,或许又是一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尴尬。

  一个2.5亿的笑话?

  □聂磊旻

  梅西用一个假动作晃倒了一堆球员,C罗用一堆假动作晃倒了一个球员——这是国家德比后大家得出的唯一重大理论,也正是皇马完败于巴萨的关键原因。

  巴萨的整体绵实如全真教的北斗七星阵,阴阳相济、水火相调,而坐拥C罗的皇马则如狂傲不羁的黄药师,单兵作战能力丝毫不弱,可面对整体厚实的对手,只能如老虎吃天——无处下口。

  两种足球本无良莠之分,C罗更非不如梅西,只是一个如炮灰团,一个如集团军。一个想把球传得像导弹一样快速,希冀回归“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宗旨,一个则把功力分散到各个部位,但求“北斗七星阵”运行得像最新版的windows7,快捷且兼容。

  伪道学家总喜欢将皇马说成“金钱足球”,将巴萨比作技术足球。巴萨2比0斩杀了皇马,立马成为返璞归真,但真有这么简单吗?巴萨的技术足球矢志不渝地坚持了近20年,皇马的砸钱战术不过速行了一年,两者均有弊病——各自的负面代表是阿森纳和曼城,一个只相信青年近卫军,一个只相信美元,都走了偏锋。

  其实皇马的顽疾并非必需王家岭救援队紧急奔赴伯纳乌,只要大牌齐心,球队运行默契,“银河战舰”自然会自救于水火之中。

  只是说花了2.5亿欧元的皇马,被称为“全世界的笑话”,真有点是冤枉他们了,《马卡报》说得好,这是50年来最激烈、最势均力敌的国家德比,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