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辽宁日报:冠军之师的尴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8:35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3轮,当辽宁足球队高歌猛进之时,曾经的“冠军之师”大连实德队的日子却很不好过。 4月11日,实德队在客场以1∶1战平弱旅青岛中能队,3轮过后仅收获3场平局。

  第88分钟,朱挺在门前混战中为实德队首开记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实德队在终场前一刻晚节不保,门将张 禁区内铲倒中能队队员刘健,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中能队外援罗迪奇一蹴而就。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由于实德队主力门将孙寿博膝盖扭伤,小将张 此役被推上首发位置。中超前3轮过后,实德队饱受伤病困扰——孙寿博膝盖扭伤,张耀坤大腿后侧肌肉拉伤,博尔科也拉伤了腿部肌肉。据了解,上述3人至少要休战两到三周。

  3名主力队员缺阵,实德队在排兵布阵上难免捉襟见肘。看看实德队昨天与中能队一战的比赛阵容——张罛、李学鹏、杨博宇、梅萨、赵明剑、洛佩兹(57分钟,王选宏)、安贞焕、赵宏略、吕鹏、朱挺、詹姆斯。在这一阵容中,除了外援,本土队员皆为“80后”队员。综观本赛季中超赛场,实德队已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

  当年的“老大哥”已经陡然降级为“小老弟”,这显然不是昔日联赛霸主应有的年龄结构。在冯潇霆、赵旭日、董方卓、胡兆军、邹捷等一大批正值当打之年的队员因各种原因离队后,实德队成为了彻彻底底的“青涩菜鸟”。

  依靠如此年轻的阵容征战中超,实德队或许会拥有光明的未来,但现在,我们至少可以肯定一点——近几个赛季,人们将难见实德队独步中超。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