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成为梅西身边最低调巨星 身价高达一亿欧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8:38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巴塞罗那队在客场以2∶0完胜皇家马德里队,从而完成了本赛季主客场对皇马队的 “双杀”。在两队头号球星的比拼中,为巴萨首开记录的梅西力压整场无所作为的C罗。实际上,若论得分手段,梅西不及C罗全面,可与当今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C罗相比,梅西绝对是幸福的,因为他身边有大将哈维。

  平心而论,这是一场谈不上十分精彩的“国家德比”,全场比赛双方共有45次犯规,也就是说平均两分钟一次,比赛因此一直在断断续续中进行。而且,这是一场毫无秘密可言的较量,双方的进攻均被对手严密限制。但两支球队的最大区别在于,巴萨拥有随时能给队友提供帮助的 “呼吸机”哈维。

  在本场“国家德比”中,由于受到加戈和哈维·阿隆索近乎野蛮的贴身逼抢,哈维全场比赛仅有72次传球,这大大低于他场均超百次的传球数。但第32分钟,哈维却用一次过顶妙传证明,只要给“呼吸机”留下一丝一毫的空当,就会立刻受到惩罚。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上赛季的欧冠决赛,正是哈维右路的斜传,精准找到了身高只有1.69米的梅西,要知道,当时在梅西身边的可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中卫组合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需要多么精准的脚法啊。

  “哈维只擅长和梅西配合。 ”在昨天的“国家德比”赛前,马德里媒体有些无理取闹地抛出了这一观点。没有任何争辩,哈维用实际行动回应这一谬论。下半场,“呼吸机”再次妙传佩德罗,结果后者为巴萨锁定胜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佩德罗没有贪功,“哈维的传球实在太舒服了,我只需停好球就能完成射门。 ”

  哈维长相低调,性格也很低调,但不要忘记,2009年,在球迷为“金球奖”到底应该颁给梅西还是C罗争执不下时,获得“金球奖”第3名的哈维却赢得满堂喝彩。有不少人甚至认为,哈维配得上“金球奖”头名,因为,他读懂场上局势的时间,永远要比别人快几秒。

  身为巴塞罗那队副队长的哈维被人称作“呼吸机”,他在球队中的作用,用西班牙媒体的话说,就像“往水里扔一块石头,波纹会一直向四周扩散。 ”在巴塞罗那队阵中,哈维能让身边的所有队友受益。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哈维代表着巴萨的精神和哲学,那就是对球权的分享。哈维从不粘球,绝少个人进攻,他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如何在最恰当的时机帮助队友。而皇马队的理念恰好与巴萨背道而驰,“银河战舰”崇尚的不是分享球权,而是对队友的“压榨”。就像皇马队前锋本泽马对法国媒体抱怨的那样:“劳尔、卡卡和伊瓜因不给我传球。 ”

  哈维算不上超级球星,性格和场上位置决定了他不可能像梅西和C罗那样大红大紫,但哈维却是一名所有教练都梦寐以求的队员。在西班牙国家队,连小法这样的“强人”都只能给哈维打替补。毫不夸张地说,皇马队之所以投资2.52亿欧元也达不到巴萨的水准,是因为巴萨有哈维,而皇马队没有。“如果卡卡值6500万欧元,那么哈维值多少钱?一亿?”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虽说对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透着讥讽,但确实在理。□本报记者/

  李 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