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新球王超越老马已成必然 上帝因他成为巴萨球迷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8:41

  如果给上帝披上一件凡人的球衣,他将是巴萨球迷,或者梅西的球迷。顺便解释一句,上帝老先生,是因为梅西,而成为巴萨球迷。

  这是另一个险些成为上帝“足球偶像”的人做出的判断。马拉多纳说:梅西是唯一一个和上帝一起踢球的人。至于梅西是否已经超越了自己,老马顾左右而言他,“只有一个迭戈,也只有一个梅西”。

  事实上,曾经的球王心里多少有些酸楚。他不能容忍在他的有生之年,有一个后来者完成对他的超越,即便这是一个阿根廷人,即便这个和他身高一模一样的精灵小子,时至今日也将他奉为唯一的偶像。

  谦逊、感恩、善良、隐忍、低调,这是梅西进球之外的一切,也许他不够帅气桀骜另类,甚至没有任何资本出现在八卦报道中,但正是这些传统意义上的正统优点,让他可以站到上帝的身畔。

  其实讨论梅西是否已经加冕“球王”,梅西是否已经完成了对老马和老贝的超越,实在是一件无聊的事情:令狐冲和张无忌过招,独孤九剑和乾坤大挪移谁更强?

  马拉多纳和贝利曾经是一个时代的标杆,即便那些年头的足球防守体系更为松散,但他们也足够无所不能,理所当然赢得万民景仰。更重要的是,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梅西们有了追赶和超越的动力,正如无数的足球少年们,现在已经将梅西视为目标,这才是足球运动生生不息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也许站在这样的角度,我们可以平静的抛开“超越与否”的争议,梅西正在成为足球运动的最好代言人,只有更伟大的梅西,没有更伟大的球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