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烧钱巴萨“印钞” 青训成为六冠王无价之宝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8:42

  西班牙国家德比是一场关于金钱的游戏,但巴萨和皇马的“烧钱”比拼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皇马的付出几乎每一分都是真金白银,而巴萨则是利用自己的“青训印钞机”,以无本生意的方式,彻底击败了皇马。

  本赛季之初,皇马在引进球员中的净花费达到2.52亿欧元: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阿尔比奥尔、阿韦洛阿、加雷……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疯狂烧钱”,皇马才能在国家德比中,首发阵容的“市值”超越巴萨。

  巴萨昨晨首发阵容的3亿市值貌似落了下风,但巴萨真正在去年夏天挥霍的金钱,不过是补贴一部分现金,用埃托奥换来了伊布,而且伊布还因为受伤在昨晨未能出战。最具说服力的,是巴萨昨晨的三名制胜英雄梅西、哈维和佩德罗的“出身”:22岁的梅西11岁时被巴萨罗致账下,到16岁正式加盟一队时,花费的不过是每月不到2000欧元的“治疗费”和零花钱;30岁的哈维同样是11岁时就进入巴萨青训系统,直到1998年开始代表巴萨一队出战;至于不到23岁的佩德罗,也是在16岁时从圣伊西德罗俱乐部转会到巴萨青年队,转会费为32.4万欧元。

  但时至今日,这三名制胜英雄的身价,早已是天文数字。按照西班牙媒体的保守估计,梅西的身价为8000万欧元,哈维身价为6500万欧元,佩德罗的转会违约金也同样高达7500万欧元,巴萨的青训系统,已经成为一台不折不扣的“印钞机”。别忘了,普约尔、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也同样来自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系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