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三轮中超两胜一平排列第二 “辽小虎”强势回归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9:02

  三轮中超打下来,表现最抢眼的不是那些所谓“豪门”,而是升班马辽宁队。三轮两胜一平,排列第二。以至于有人惊呼,99版的“辽小虎”又回来了。1999年,同样是升班马,辽宁队差点夺冠。

  现在就断言辽足将复制99年的辉煌为时尚早,但他们的表现确实值得关注。“不差钱,不整事”,这是辽宁媒体分析辽足梦幻开局的原因。稳定的环境和氛围当然是重要原因,不过前三轮辽足成绩上佳也跟他们的“生存之道”——实用足球分不开。

  从前三轮比赛过程看,辽足场面上均不占优势,技术统计甚至还有些难看,但他们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认识得很清楚,并聪明地制订了最实用的打法。这种打法说起来简单,首先是立足防守,摆下铁桶阵;然后便是抓反击,抓偷袭,偷一个就是一个。至于其他的什么控球呀,节奏啊,套路啊,都可以忽略不计。辽足赢陕西和赢河南都如法炮制,如出一辙。

  按理说,辽足这种实用得近似功利的打法是不值得夸耀的,对提升中超整体水平也没有太多积极的作用,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打法熏陶出来的球队,到了国际赛场铁定是玩不转的。但现实跟理想总是有着很大差距,巨大的生存压力下,生存优先于追求,这是中超每支球队毫不犹豫的选择,中超的低水平恰好成了培养实用足球的土壤,这也大概就是为什么中国足球职业化多年,国家队水平却始终无法提高的原因吧。(张琳)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