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深圳绝佳开局球迷高喊冲亚冠 主帅:问题仍很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2日10:54

  中超联赛昨天结束了第3轮的争夺,深圳红钻继续保持强硬势头,凭借替补出场的小将权恒下半时的进球,主场以1∶0击败南昌八一,在积分榜攀升至第3位的同时,也送给中超新军开局3连败。

  尽管回到主场,对手实力也远远低于上轮的北京国安,但正如主帅高歌奇赛前所预料到的,深圳红钻面临的的确是一场硬仗。在湿热的天气下,此前两连败的南昌八一放手一搏。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虽然从一开场就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也多次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始终无法打破僵局,而南昌八一在摆出铁桶阵坚守的同时,也不断通过犀利的反击制造杀机。

  拉锯战一直持续到58分钟,高歌奇用权恒和日科夫替下尹小龙和堤亚哥,希望能够改变局面,“此时队员们体能消耗很大,换上年轻的权恒,就是要保持球队的进攻速度,而经验丰富的日科夫则能够通过他的传球打乱对方的节奏。”这次关键性的换人很快收到成效,70分钟时,深圳红钻发动快攻,小将权恒禁区前一记精彩的远射,打入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首次亮相中超就收获了进球,并在赛后被评为了全场最佳,小将权恒体会到了一把一球成名的感觉。不过赛后谈到那个世界波,权恒直言有很高的运气成分,“我们球队今年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我的中超首秀也很成功,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关键是如何能将这样的开局延续下去。”

  胜不骄,还有问题一堆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刘彦

   3轮保持不败,积分榜位列第3,深圳红钻本赛季如此顺利的开局,恐怕是绝大多数球迷此前都不曾想到的,毕竟在很多个赛季以来,深圳足球都一直在保级圈中挣扎。

  其实从上赛季被扣分起,目前深圳队已保持了13轮不败了,对于这样的一个势头,高歌奇称“非常希望能延续下去”,不过深圳红钻良好的战绩也提高了球迷和球员对球队的期望值,不少人认为深圳红钻将成为本赛季中超的最大黑马,甚至有球迷提出了“冲击四强,进军亚冠”的高调目标。在听到了这样的呼声后,万宏伟和高歌奇均表示,“尽管很想取得更好成绩,但以深圳红钻目前的状况只能保持低调,一场一场地拼对手,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球队的现状,高歌奇认为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两个主场的比赛,我们都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但临门一脚依然不过关,让我们很难将优势转化为胜势。”高歌奇表示,在他挂帅深圳红钻后,一直在推行自己攻守平衡的足球理念和442阵型,“队员们在其他方面都做得很好,训练中的战术套路都打出来了,但进球实在太艰难,我认为临门一脚将是以后训练强化的重点。”

  除了进球,高歌奇认为对部分队员的状态也需要进行调整,“中锋堤亚哥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黄凤涛也需要让自己进一步进入比赛状态,这都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逐渐调整。”

  对于球队接连的取胜,高歌奇表示并不担心会给老板在发放赢球奖金时增加经济上的压力,不过他认为球队的生存现状应该得到改善。“我来深圳队时,没有想到深圳队条件会这么困难,老板非常不容易,我们当然希望取得好成绩来赢得更多的赞助。我不理解的是,在这么漂亮现代化的城市,为何不能提供好的条件。”万宏伟也表示,深圳红钻目前的状况虽然不错,但目前的7分距离30分的保级线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包括赞助商在内,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