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杜旻:申花绽放,偶然中的必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0:59

  文/杜旻

  申花战胜绿城,有些偶然。一个有争议的“越位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过去三年,申花一直战胜不了绿城,现在实力的天平倾斜了,申花倒复仇成功,也有些偶然。为什么大牌云集的申花队战胜不了绿城,小鬼当家的申花队倒能带给我们惊喜?

  答案很简单,偶然之中见必然,偶然背后有必然。

  “越位球”看似明显,判罚的失误这是偶然。但越位队员在发生作用之前,非但没有获利,反而起到了阻力,这说明申花的进球是必然。

  申花的实力下降了,接连赢球看似偶然。但大家的期望值下降了,球队的心态变好了,压力变小了,位置摆正了,这是赢球的基础,赢球的必然。

  很多球迷都知道,申花是一支有冠军底蕴、豪门气质的球队。过去三年,申花的问题不是实力不足,而是合力不够;不是场内因素决定场外因素,而是场外因素影响场内因素。新申花正在悄然发生一些变化。

  比如,俱乐部对球队的指令、干扰少了。投资人表态,球队交给老布管,有时候,投资人的意志都未必被老布采纳。球队教练说了算,这是回到正常秩序,这是职业规范。

  比如,老布的科学管理让球员放松了不少。主场比赛,直到周四队员们还可以自由回家,不再关禁闭;本赛季开始,队员们的手机没有再被收过,更别说查房、监视和相互“揭发”、相互怀疑了。

  比如,大牌队员走了,球员之间更加平等,更加团结,更知道珍惜目前踢球的机会。以前,球队总被外界指为四分五裂,派系林立;现在,球队思想更统一了,打好比赛才有共同的利益,11个人的合力远比单个所谓的实力有能量得多。

  相互鼓励,一起拼搏,给年轻队员更宽松的环境,给新教练更多的时间,这是新申花最大的变化。虽然在球场上我们还很难看到行云流水的漂亮足球,但球队背后的故事已经悄然发生化学反应,影响到了场内,影响到了比分,影响到了运气。

  必然因素影响到了偶然结果,偶然结果也会继续支撑必然因素。新申花应该好好总结赛季初的经验,同时继续看到自己的不足,有更多的耐心,让重建之路争取更广泛的支持。申花现在的绽放可能是偶然的,暂时的,但只要方向正确,申花的未来就会找到新的光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