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赢绿城全凭越位球? 裁判关键判罚引发争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4:10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中超第三轮昨天赛了两场。在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申花依靠终场前的一个越位球,以2比1战胜来访的杭州绿城。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北京国安则在客场以1比0击败长春亚泰。

  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本赛季更因为杜威、孙吉等球员从申花转会绿城而愈演愈烈。昨晚的比赛开场后就火药味十足。第9分钟,申花球员冯仁亮因为飞铲荣昊而得到黄牌。第56分钟,冯仁亮远射打破僵局,为申花先开记录。9分钟后,杭州绿城由范晓冬扳平比分。此后比赛陷入胶着,直到第85分钟,上海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在乱战中为申花打入致胜入球,但申花队长于涛在进球前有越位的嫌疑,裁判认为进球有效也引来了绿城队员的强烈不满。

  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上海申花的第二个入球是个十足的越位球。当时申花队员将球直吊杭州队禁区,禁区内申花球员董学升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攻门,杭州队门将姜波扑救不及,皮球重重地砸在了右侧立柱上弹回场内,机敏的董学升再度补射,结果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打在了站在球门线上的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而此时陈永强处于越位位置!争议正在这里。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将打在陈永强腿上的皮球补射空门。正当里亚斯科斯欣喜若狂地在草地上滑行以庆祝将比分再度超出时,杭州绿城的队员们却集体涌向了边裁,示意这个进球应该无效。

  由于打假扫黑,中国足协对本赛季的裁判使用作了很大调整,从以往的指派到现在的抽签,目的是让比赛更加公平。不过,任何一种方式都存在它的局限性。这种抽签的方式,有可能使水平不佳的裁判得到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