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一场花200万换来1分 记者“黄包”接近工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1:48

  崔大林、于洪臣到场观战。为了这场比赛,恒大不惜包下5架飞机,千里迢迢运送球迷到上海为球队助威。不过,现实还是让广州球迷失望了。此战,恒大两度领先但两度被对手扳平,随后还一度2比3落后。幸亏郜林在第83分钟接队友任意球摆渡破门,恒大才惊险地拿到1分。而这1分的代价就是200万……

  1分200万 恒大惊艳上海

  特约记者 王智凤

  从推出首个职业排球队,到入主广州足球队,从聘请前国手郎平到收购现国脚郜林,恒大“砸钱”似乎有一种特定的规律。作为郜林回到上海的首秀,恒大送出了惊艳的“回门礼”——从广州空运而来的数百名球迷以及从上海周遍地区蜂拥而来的支持者,总数突破1600人。

  全包40名特派记者全程采访

  包机、包车、包宾馆,此等待遇可谓在中超历史上也史无前例,即便当年的豪门上海国际队也最多不过包几辆大巴送球迷去周遍赛区。另外,上海足协方面也收到了客队俱乐部提出要求申请40张临时上海赛区采访证的要求,所有记者统一入住位于浦东源深内双人房门市价过500元的上海源深加州酒店。

  据了解,作为此次“特派记者”的补贴,恒大依照传统给大家发了“黄包”,而这包里的馅已经接近一个记者每个月剔除稿费外的基本工资。

  粗略的计算,恒大此番远征,花足了20万,却在业内激起了一种关于“恒大现象”的讨论,投资方同样是从事房地产业的中邦队主教练申思表示,就目前的中国足球所处的环境而言,需要像恒大这样的财团来支持,来投入。“恒大现象”是否会被效仿,究竟是一个良性还是恶性的模式开端,在上海的球迷、媒体同行间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

  诚然,“恒大现象”的核心词已经不仅仅在于一个“钱”,而是一个关于俱乐部、球迷和媒体构成的足球产业链如何维系良性营销的课题。

  600名球迷“包机”全程买单

  此次恒大远征上海,令人咋舌的是那打“飞的”空运而来的600名广州球迷。他们身着蓝色的球迷服装,胸前赫然印着“广州恒大”的字样,手持黄色充气棒,占据了源深一大半的看台,嘹亮的加油声在源深上空回旋,乍一看,还以为是广州主场。

  球迷在纪念堂集合,最早集合时间为早晨5点30分,飞机分5班。除首班机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外,其余班次都于中午准时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按计划所有球迷入住上海航空酒店南站店(四星级)。这让人想起了曾经的中远国际。

  俱乐部承包从纪念堂到广州机场的大巴、来回上海的机票、住宿、以及辗转于上海机场、酒店、球场之间的大巴。而每个球迷必须自己承担的则是强制购买的20元的飞行意外保险费用。球迷于4月10日11点30分全部抵达上海后,乘坐俱乐部大巴前往东方明珠附近用餐,而后再由大巴统一包送至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次日分4批,乘坐相应班次返回广州。

  此次前来上海助威的球迷中,不少都前往了上海虹口足球场,与上海的蓝魔一起观看了晚间举行的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之间的比赛。赛后,在虹口足球场边的谭火锅里,两地球迷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互换球衣、围巾,在“申花”、“恒大”的节奏声中,广州球迷结束了他们在上海的这一夜,而广州球迷的待遇也让不少人都惊叹不已。

  加上平球奖金,恒大为了这1分,投入至少200万元,算是中甲奇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