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沪粤大战更换裁判防患未然 “黑哨”声震耳欲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12日15:39

   经历了客场令人惊喜的胜利和上一场颇具争议的惜败后,上海队昨晚在主场却兵败如山倒,最后一节全线崩溃,最终以75:103不敌广东队,成全了卫冕冠军以总比分3:1晋级决赛的心愿,广东队与新疆队成功会师决赛,这是广东队连续8个赛季晋级决赛。总决赛采取7战4胜,赛制为2-2-1-1-1,4月16日,总决赛第一战将在广东队的主场率先打响。

  ■更换裁判防患未然

  沪粤之战第三场的球迷骚乱之所以发生,主要是因为大家不满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一方面是阿巴斯对帕克的盖帽被判罚犯规,另一方面是认为帕克补篮成功已经超出2.8秒。为了防止当值裁判贺京周在昨晚的比赛中判罚受球迷影响,篮管中心在赛前作出了以姜志远替换贺京周的决定,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外声称此次更换与球迷行为无关:“这次换人是按照之前早就制定好的裁判轮值安排的,与球迷的行为无关。而且我认为在本场比赛里,裁判也不会因为受到球迷情绪的影响,从而作出什么不当的判罚。”抛开这些因素不算,贺京周的“人身安全”大概也是篮管中心更换其的原因之一,要保证第四场比赛的顺利进行,消除贺京周这一“不稳定因素”也是必要的。

  ■安保严阵以待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源深球馆发生了球迷骚乱,现场球迷除了使用矿泉水、可乐、爆米花等杂物袭击当场比赛的裁判和客队队员,更是有球迷从看台溜下,上演拳击无辜裁判的惊险一幕。

  为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上海方面在本场比赛前已经作了仔细的布置。除了加大入口的安检工作之外,每位入场球迷还得到一张“观球须知”。而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更是严阵以待,晚上6点刚过,大批的安保警察就来到了赛场内,他们分成多组,开始对球馆观众席的每个方位作调查分析。几名安保人员的手中都拿着早已部署好的现场座位图纸安排警力。几处球迷容易翻越栏杆下到内场的“死角”,昨天也被安排了重点看防。

  有消息称,球迷上一场的不文明举动将会给上海队造成16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篮协为了暂时安抚球迷情绪,将推迟公布处罚结果。

  ■“黑哨”震耳欲聋

  虽然已经更换了上一场骚乱的“始作俑者”贺京周,但是在昨晚比赛开始前,现场DJ介绍当值裁判员时,3名裁判仍然无一幸免地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在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频频犯规,球迷情绪也是非常激动,“黑哨”声此起彼伏,现场DJ不得不多次呼吁“保持冷静”。

  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39秒,马立军响哨,吹罚上海队犯规,这下上海队现场球迷不满意了,他们大喊“黑哨……”。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14秒,现场球迷再次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再次响起“黑哨”。1分钟后,阿巴斯被吹罚第三次犯规,“黑哨”声又一次被球迷喊起。而之后在杜锋上场后,有球迷又一次用言语攻击了杜锋。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双方拼抢愈发激烈。裁判的一些判罚再度引发了球迷的不满。球迷齐声高喊“黑哨”的气势之大几乎振聋发聩。

  在上一场比赛里,就是由于球迷情绪过于激动导致了暴力袭击裁判事件,昨天上海赛场方面重点就是严防暴力事件重演。

  新报记者 李蓓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