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感谢“黑马”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保生
2010年04月12日14:58
  极有看头的CBA半决赛粤沪第四战骤然没了悬念,原因在于“黑马”上海玛吉斯逼得广东东莞银行亮出了王者本色。能大胜对手28分,广东队要感谢上海队,如果没有上海队在前三战表现出来的那种韧劲和冲击力,广东队不会如此轻松地拿下第四战。

  前两战广东队有点“托大”,首战在领先22分的绝对优势下轻敌了,最终仅以4分之优险胜。险些被上海队逆转的原因除了轻敌之外,就在于他们进攻简单了,给了上海队充分展示快速反击的空间。然而,广东队并没有吸取教训,次战继续在领先10多分的有利形势下故态复萌,结果被上海队逆转。第三战“死神”帕克虽然“秒杀”对手,但不能不说这是靠运气。昨晚的第四战争夺过程让对上海队充满期待的球迷感到有些失望,而这正是广东队终于及时端正了心态和改变了战术打法的必然结果。

  赢球靠防守。广东队昨役防守颇具针对性,周鹏死盯卢卡斯,同时还按住了阿巴斯。上一战砍下41分的卢卡斯,此役只得到12分。过早陷入犯规麻烦的阿巴斯,也仅得4分、4个篮板。广东队在力拼防守的同时,进攻也较好地控制住了节奏,耐心打阵地战,完成进攻即迅速退防,不给上海队打快的机会。没了打快的机会,没了快递转移,上海队就没了叫板的实力。此战的技术统计表明,上海队在投篮命中率、篮板球、抢断、助攻等方面都落在下风。姚“老板”托管,邓华德善变,三外援政策,上海队之变已令人赞叹。虽然不甘心止步半决赛,但这正是“黑马”与卫冕冠军实力的真实对比。

  广东队真的要感谢给他们制造了极大麻烦的上海队,这有利于他们静下心来审视自己,想想怎样打好即将开始的总决赛。面对常规赛“双杀”自己的新疆广汇,广东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X13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