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坚持单前锋攻击力受质疑 阿里汉:伊姆还要观察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12日17:15

  尽管赛前训练中摆出了442双前锋阵型,尽管阿里汉本人也承认小塔德和毛彪的状态都不错,尽管替补席上坐着三名前锋,尽管伊姆至今一球未尽……但是,阿里汉却固执地坚持451的单前锋阵型,固执地坚持让伊姆打满全场。从赛季前热身赛的大四喜,到如今的饱受质疑,伊姆如何完成自己的救赎?而阿里汉又如何解决泰达队攻击薄弱的问题?荷兰老头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一直在进步,伊姆还要再观察。”


  其实,泰达队主场与鲁能之战的下半场,阿里汉就尝试了双前锋的打法,在随后的训练中,出现在锋线上的依旧是两名前锋。即便是到达长沙后的公开训练,阿里汉也是让毛彪和小塔德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但是,当记者拿到首发名单后,却吃惊地发现,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津鲁之战一模一样,小塔德还是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

  究竟是什么让阿里汉执着于单前锋打法?他的回答是,“阵型并不重要,那只是比赛开始时球员在场上的站位。关键还是场上队员的发挥,以及根据不同对手制定的针对性战术打法。”此外,客场作战采用相对稳妥的打法,也是无可厚非的。但首发一名前锋,并不代表没有通过换人调整的机会。

  本场与金德队之战,替补席上出现了三名前锋,但是当换人的号码牌举起时,阿里汉并未将任何一名前锋派上场,“我的换人都是根据比赛的情况而定,替补前锋一般是毛彪和小塔德,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姜晨的训练状态不错,所以我也想给他一些机会。可我们只有三个换人名额,所以很多时候只能根据场上的情况而换人。”阿里汉在解释换人原则的同时,也一再感叹比赛运气欠佳,“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金德队23号张磊,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今天的表现。我们的机会并不少,而是缺少运气。王新欣曾经创造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可惜运气不好没有进球。如果那个球进了,我们或许能以1:0赢下这场球。”

  谈到伊姆今天的表现,阿里汉还是鼓励和肯定大于批评,“本场比赛是客场作战,任何前锋打这种比赛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伊姆还是有几次不错的表现。他和王新欣还有胡人天都打出了不错的配合,比较精彩。”话锋一转,阿里汉又谈到了他评价一名前锋的标准,“作为一名前锋,重要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他在比赛中他得到的支援,以及能否给队友创造机会,牵扯对方的后卫,这都是评价一名前锋的标准。所以,我们还要一点点地来观察伊姆这个球员,然后再做出评价。”

  已经三连平的泰达队,将在周末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尽管申花队和泰达队一样,人员变化较大,但考虑到以往交锋的战绩,泰达队若想全取3分也并不容易。如何解决进攻不利的问题,不仅需要王霄和佐里奇这样的后卫站出来,更需要伊姆等前锋们站出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