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搜狐高尔夫 > 希望赛最新新闻

李昊桐初生牛犊不怕虎 誓言:10年要打败米克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2日19:43
李昊桐在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成功夺冠
李昊桐在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成功夺冠

美国名人赛连续三届冠军米克森曾与李昊桐拥抱合影
美国名人赛连续三届冠军米克森曾与李昊桐拥抱合影

    搜狐体育讯 李昊桐:10年打败米克森

  出生年月:1995年8月3日

  现居地:山东南山

  差点:2

  球龄:4年

  榜样:菲尔•米克森(Philip Mickelson)

  希望赛战绩:

   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男子组冠军

  2009年10月25日,对天津,乃至全中国的高尔夫球迷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对李昊桐来说更是如此。这天,有着“世界第二”之称的左手怪杰美国著名高尔夫球星菲尔•米克尔森作为天津一家球会的签名设计师来到天津。

  李昊桐有幸参与了这一盛会,恰巧身坐米克森之侧。在现场,李昊桐被引荐给米克尔森。当这位美国球星知道眼前这位中国少年夺得过好几个中国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冠军后, 曾经也参加过汇丰冠军赛并夺得冠军的米克森,起身握着李昊桐的手,给年轻的小冠军鞠了3个90度的躬,并一同拥抱合影,签名留念。

  这件事对李昊桐触动很大,李昊桐爸爸说:“对李昊桐来说非常震撼,从此以后他就以米克森为榜样。因为他从来没想到世界第二竟然对一个中国小选手如此尊敬和谦卑。”

  同时,这事也引得众人羡慕不已,当场便有记者请李昊桐谈谈感受。李昊桐一本正经地说:“我祝愿未来米克森高尔夫学院办得红红火火,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将来,我也一定要来这里深造。”

  记者追问未来有何目标,李昊桐想了想说道:“有朝一日,打败米克森!”

  记者不肯罢休:“多久?”

  “10年。”李昊桐又想了想。

  这时,米克森接过话茬,笑道:“10年,我早退休了!”

  “李昊桐是真喜欢高尔夫球,他平日练球的认真、刻苦,是其他同龄孩子很难做到的。再苦,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对李昊桐来说,都是一种享受。”李昊桐爸爸为了支持儿子打高尔夫,

  不惜放弃自己的事业追随在李昊桐练球和打比赛之路上。

  一般的选手,进步到一定阶段球技就很难再提升,但李昊桐一直在进步。经过最近的练习和调整,李昊桐的基本功更为扎实,球的落点、弹道、冲击力均大有进步。虽然打球时间还不到4年,但身高已经有175cm的李昊桐俨然一副运动员体型。

  刻苦练球之余,李昊桐并未放松学习,坚持补习功课和看国内外经典名著,注重内心世界人文气质的培养。用李昊桐爸爸的话来说,“打高尔夫,一是人品要好,二是脑子要够用,所以必须持之以恒地学习和充电。上学少了没关系,但书一定要读。”

  2010希望赛上海站在即,李昊桐是否满怀蝉联冠军的心愿参赛?李昊桐爸爸回复:“在比赛前,李昊桐从不设定目标,而是很认真地去打。每一场比赛,我要求他不发脾气,不放弃,打坏一杆没关系,把下一杆打好。打球过程中充满变化,要算好下一杆怎么去准备。因为比赛只是个过程,是为了让自身球技和心态得到锻炼。”

  对于孩子的未来,李昊桐父亲的想法很简单:“孩子让他自己去发展,好坏谁都不能肯定。打不出来成绩就回去学校好好上学。如果打出来了,就转职业球员,这需要李昊桐付出更大的努力,因为冠军只有一个。”很有经济头脑的李昊桐,下一站梦想是职业球员丰厚的比赛奖金和代言费。我们祝福他高球之路通向PGA,通向世界一流球员大家庭,并早日“腰缠万贯,为国争光”。我们期待,10年之后,中国有一个很有志气和目标并为之努力的男孩子,正大战米克森。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