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三联赛争冠形势生波澜 国米曼联皇马处境都不妙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5:59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欧洲足坛三大联赛争冠形势再生波澜,国米将保持了6个月的领头羊宝座拱手让给了罗马,曼联同样遭遇了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平局,而在国家德比中输球的皇马,更是直接让出榜首位置。两平一负,整个欧洲足坛都为之震动;的确,在争冠的节骨眼上,哪怕是一场平局,最终都可能是致命的。

  国米冰火两重天

  假如国米是一个人,那么他的内心一定很纠结。刚刚在欧冠赛场一解七年之痒,后院便告失火,而且足以令他们心中的那丝欣慰荡然无存——就多线作战的能力而言,他们是无法与巴萨这样的豪门相提并论的。

  国米榜首位置丢得很郁闷,但却又怪不得别人。整个上半场,国米都将自己的疲惫和急躁表现在场面上,他们甚至没有组织过哪怕一次有效的进攻。下半场米利托和巴洛特利等人的联手,让国米享受了一分钟的快感,而快感之后国米立即面对的便是一场平局。更令国米感到不舒服的是,随后一天罗马果然2比1拿下了亚特兰大。

  形势

  在意甲还剩五轮的情况下,罗马暂时领先国米1分。除了积分榜的名次更替之外,更深一层意义是罗马占据了夺冠主动权。因为在本赛季随后的赛程上,国米还要面临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罗马却轻骑上阵,只要他们在随后的联赛中不犯错,拉涅利就很有可能会复制2001年的辉煌,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曼联命运交给上帝

  “现在我们要赢得联赛冠军变得十分十分困难了。”连足以雄视古今的弗格森,都打了蔫,足见曼联现在所面临的局面有多糟糕。而上周末这场本不该出现却偏偏出现的平局,让曼联可能连英超冠军都捞不到,也再次拉响了曼联的红色警报。

  面对排名TOP10开外的布莱克本,谁都不相信曼联会重重跌上一跤,因为他们在大半个赛季依然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红魔。然而,在鲁尼缺阵之后,曼联所有的问题似乎都暴露了出来,而最大的问题自然还是攻击能力的欠缺。这场比赛,弗格森将重托交给了小将马切达和不可捉摸的贝巴。事实证明,弗格森这最后的一张牌没有任何效果,贝巴依然还是那样不堪重用——他甚至无法在33轮联赛已经丢了50个球的布莱克本身上取得进球。可以锦上添花,却做不到雪中送炭,贝巴的3000万身价,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巨大的笑话。

  形势

  曼联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是落后切尔西1分。这个赛季的英超还有4轮,因此曼联要想夺冠,除了自己必须做到全胜之外,还要指望切尔西出现失手。今晚,切尔西将迎战博尔顿,但曼联本周六却将迎战曼城。保不齐,曼联在这个赛季结束,最终连联赛亚军都难以染指。

  皇马恐将颗粒无收

  再看看皇马吧,同样在忍受赛季末煎熬的另一个豪门。在输掉国家德比之后,皇马这个赛季也可以宣告结束了,2.5亿欧元,最终只买来一个四大皆空。而这样的结局,受审判的不是球员,更不是弗洛伦蒂诺,而必须是主帅。

  无论皇马有多少球星,也无论他们花了多少钱,一个不可更改的事实是,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被巴萨双杀,更在这两年里对阵欧洲豪门的14场比赛中无一胜绩,6年24次争冠的比赛里只获得3个冠军。当然,主帅佩莱格里尼终于也等到了这一天,他目前正在遭受着西班牙媒体轰轰烈烈的“倒佩”风潮。西班牙第一体育报《马卡报》,是这场风波的带头大哥,他们在这两天的报纸上连续“倒佩”,先是表示“佩莱格里尼两只脚都已经踏出皇马”,继而又在昨天列举佩帅七宗罪,并以“佩莱格里尼被判死刑”为大标题。

  形势

  皇马几乎没有可以拯救自己的理由和底气,甚至连皇马的喉舌《阿斯报》也感叹:“皇马要想夺冠,除非等待奇迹发生。”的确,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千万别指望巴萨会输掉两场球为死敌拱手让出西甲冠军。皇马自己都没得救,佩帅更不要说了。 本报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