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 首回合亚洲队1-4落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2:25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0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13日晚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了第一回合较量,结果以中国名将王励勤作为头号选手的亚洲队以1∶4负于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领衔的欧洲队。

  首盘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迎战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施拉格以2∶0领先两局后,被朱世赫以3∶2逆转,亚洲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以3∶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为欧洲队扳平大比分。

  第三盘,中国选手王励勤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前三局以1∶2落后丹麦名将梅兹。他在第四局反败为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从2平一路打到10平,却始终没能拉开比分,最终以2∶3负于对手,欧洲队以2∶1领先。

  第四盘,欧洲队主将萨姆索诺夫顶住了日本新秀水谷隼的猛烈冲击,为欧洲队再拿一分。以2∶3惜败的水谷隼敢打敢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最后一盘,瑞典44岁的老将佩尔森对阵新加坡选手杨子, 杨子先以2∶0领先,随后被佩尔森顽强扳平,决胜局杨子先下3分,迫使佩尔森叫了暂停,最终佩尔森以11∶7取胜。至此,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首回合大比分定格为1∶4,欧洲队领先。

  15日晚,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将进行第二回合的争夺。如果出现大分5∶5的平局,将抽签加赛一盘决定胜负。

  汇集亚欧顶级乒乓球选手的全明星对抗赛分别由5名亚洲运动员和5名欧洲运动员组成,每年举办两站比赛,亚洲站比赛上半年举行,欧洲站比赛下半年举行,每场对抗赛进行5盘单打,以两场团体对抗赛获胜总盘多少决定胜负。王励勤是本次亚洲站参赛的唯一一名中国乒乓球协会的球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