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联赛四月底开战 对假拳黑哨采取零容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4日22:09

  华奥星空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航美杯”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将在4月底全面打响,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将对假拳黑哨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情节严重者直接被清除出拳击界。

  鉴于国内足球在职业化初期,因出现“假球黑哨”等现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作为世界业余拳坛首个职业化运作的比赛,中国拳击联赛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例如该联赛将设立替补裁判,即每场比赛前7名裁判由两支参赛队伍教练抽签产生,包括1名台裁、5名打分裁判和一名替补裁判。除参赛队可更换一名裁判外,仲裁组将根据本省裁判回避原则对裁判予以更换,由教练给予抽补。比赛将采用裁判打分透明原则,即场内四台显示屏上,不仅显示作赛选手(红、蓝角)的比分,五名评分裁判姓名、所代表省份以及打分情况均将一一出现在显示屏上,让参赛队和观众一目了然。如果参赛队心存质疑可在赛后半小时内提出申诉,由仲裁委员会进行最终裁决。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拳击联赛有别于其他职业赛场,一旦出现“假拳黑哨”情况,比赛结果除上述所说,由仲裁委员会进行及时改判外,甚至可以重赛,最大可能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针对该赛事,拳跆中心处除对裁判员、教练员和队员进行赛前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水平外,还专门制定了比赛监督以及纪律处罚规定等条例,“只要发现搞不正之风,证据确凿最严厉的处罚是直接开除,或送司法机构,绝不姑息,我们要以最公正的方式选出最优秀的拳手。”常建平说。

  “航美杯”中国首届拳击联赛在4月27日打响揭幕战,由前卫天晟队主场对阵内蒙古队。南北共六支俱乐部将进行团体暨个人拳王预赛、团体决赛和个人拳王决赛三个阶段,历时4个月,共18场比赛。(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