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国际顶级自行车赛事将助兴上海世博会 增添光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22:11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陈乐)在即将到来的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崇明岛将举办两大国际自行车赛事,为世博会助兴添彩。

  据从14日在上海崇明县举行的“生态城市、低碳生活”世博论坛上得到的消息,这两大赛事分别是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岛赛”)和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简称“世界杯赛”)。两大赛事将于5月5日至9日举行,共设4站,总里程约370公里;其中,“世界杯赛”里程达138.6公里。

  据了解,“世界杯赛”属于自行车竞技的世界顶级赛事,目前已被纳入上海世博会的系列活动。本届“世界杯赛”还将首次经过一个全新的赛道——去年10月底竣工的上海长江大桥,这也有望成为“世界杯赛”的一大亮点。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章程,将有20支自行车队参加崇明岛的两大赛事,均为2009年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和国家队。

  上海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包括崇明、长兴、横沙在内的崇明三岛,也是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群,陆域总面积达1400多平方公里。这里独特的岛域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纵横交错的公路网,为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自2003年起,“环岛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