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NHL季后赛-昔日英雄成漏勺 匹兹堡企鹅一球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4月15日10: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北美冰球联盟(NHL)2010年斯坦利杯季后赛今天正式开打。在东部第一轮(七场四省胜制)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匹斯堡企鹅队在奥运金童克罗斯比的带领下未能取得开门红,在已有50岁的最老体育场梅隆中心,他们以4-5惜败给死敌渥太华参议员队。另外一场东部比赛中,新泽西魔鬼队主场1-2不敌费城飞人队。

  匹斯堡企鹅4-5渥太华参议员

  这也是匹斯堡企鹅和渥太华参议员在四年内第三次在季后赛的首轮相遇。

  渥太华门将伊利亚特顶替受伤的门将打了下半赛季,他确实成绩不错,有90%以上的扑救率。但是25岁的他却是第一次代表球队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在比赛的开始,他显得异常紧张,45秒面对第一次射门的时候就差点失误,差点造成第一个失去。渥太华为了保护自己的弱点,打地也非常谨慎,在自己的防守侧对对手的逼抢加强。但是也造成了些犯规。2分49秒,企鹅队获得多打少的机会,仅用了10秒便打穿伊利亚特的大门。去年季后赛MVP马尔金在进攻右侧大力抽射,紧张的伊利亚特看着球打到自己的肩部弹进球网。丢了一球的渥太华反而放开了,教练员尽遣3组4组,想利用身体杀开一条血路,而企鹅队反而没有放开,缺少对对手菜鸟门将的射门次数。自己的防守侧失误增多,尤其是门将富勒瑞对对手射门挡出去的落点控制很差,让对手在8分45秒,和14分04秒的时候通过反击两次得手。都是对手抢到了富勒瑞挡出射门的第二点,打上角得手。在以4-0射正比开场后,企鹅队再也没有一次射正,以1-3,射正比4-11的糟糕数据结束了第一节,主场作战的企鹅陷入了恶战。

  第二节比赛,在第一节结束末期后的第一个多打少机会的渥太华在第二节刚刚开始1分20秒的时候,第一次射门便得手,克里斯凯莉,腕射得手,比分变为3-1.出人意料地被打成3-1之后,企鹅队终于如梦初醒,开始对渥太华腹地加强了逼抢,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9分21秒的时候克罗斯比还是利用一次突破噪声对方43号新秀雷根的再次犯规,企鹅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三次多打少的PP机会。43号雷根的犯规再次造成了企鹅的进球,而且又只用了10秒。又是71号马尔金,还是在右侧,射门,对方4号菲利普斯再次站位错误,还把球挡了一下,球反弹,从伊利亚特的档下钻进,比分变为2-3!企鹅队士气大振!可惜2分钟不到,企鹅队杀地兴起,14好伤愈复出的库内茨在进攻端冲撞对手犯规。进攻士气瞬间被中断。刚刚缓过劲来的参议员终于可以吐了一口恶气,蓝线附近射门,富勒瑞再次控制补射不利,球落在无人防守的65号伯尼卡拉沃斯基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挑上角得手。富勒瑞,这是第三次了!17分53秒,企鹅队获得第四次多打少,参议员25好克里斯尼尔换人失误,造成球队多一人。但是企鹅没有利用好这次多打少机会,屡次在对方禁区里失误,不是射门没打上,就是传球太轻。第二节比赛在球迷的叹息声中结束,企鹅2-4落后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企鹅队并不像第二节前半节那样疯狂进攻,双方来回均有攻守。但是比赛进行到14分44秒的时候,企鹅队三组球员,27号,出生在文莱的格莱格.亚当斯,截住对方失误,单骑突进,大力背杆射门球穿过伊利亚特的手套上侧,打死角得手,比分再次追进3-4,企鹅落后一球。但是好景不长,拼命反击的企鹅队所倚重的门将,03年状元富勒瑞再次出现失误,对方四组一次进攻中,26号尼尔传球,左侧杀进的雅克.鲁图并不习惯的左手射门,球居然从富勒瑞的近侧钻进。富勒瑞的表现让企鹅队追平的希望大打折扣。这是一个在关键时刻相当致命的打击。13分26秒,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43号,雷根再次犯错,勾人被罚,第三次坐在了被罚席上。好在悲剧没有重演,渥太华的球员在这次最为关键的少打多中,顽强守住了对手的狂攻。就在比赛还有2分24秒的时候,在本场比赛中完全被限制的,只有2次射门的,没有进球的克罗斯比,在门后做出惊人的背传,3号高利格斯基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对方禁区的右侧争球点大力抽射球打远角得手,比分再次追近为4-5。但是时间留给企鹅队的时间太少了,最后两分钟在渥太华禁区的狂轰滥炸,虽然几近得手,仍然没有战胜时间,以4-5输掉了第一场比赛。

  新泽西魔鬼1-2费城飞人

  在同时进行的东部另外一场首轮的比赛中,拥有很多美国和俄罗斯国家奥林匹克代表队明星的新泽西魔鬼队主场作战,但仍然1-2不敌费城飞人队。在常规赛中同在一区的飞人5-1完全统治这支夺标热门。这场比赛,魔鬼队统治了局势,但是被两个加拿大国家队队员,普朗哥理查德森利用两个多打少使飞人队获得2-0领先。虽然魔鬼队在最后时刻获得进球,把比分迫近,但是布谢的表现再次让大家大吃一惊,这也是布谢在2000年5月20日的十年之后第一次获得季后赛的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