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NHL季后赛东部首轮解析-四场血战 企鹅遭遇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4月13日17:56

    搜狐体育讯 在还有不到48个小时,2010年度的斯坦利杯季后赛即将拉开帷幕。虽然今年是奥运年,但是由于常规赛提前了两个星期进行,季后赛开打的时间仍然和去年相接近。和去年群雄并起不同,今年的季后赛首轮可谓是泾渭分明,强弱明显。但是也不乏黑马,看点。从今天开始,龙谋的NHL博客将争取每日一博,全面细致地向华裔冰球迷介绍这项冰球界中每年的盛典赛事。今天我们将对东部第一轮的对阵,进行剖析。

  华盛顿首都人(1) VS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8)

  1号种子和8号种子的对决。这是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对于华盛顿来说,前锋线上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战神奥维琴根领衔的,加上山明和贝克斯特朗的辅佐。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在常规赛总得分前5名球员中,华盛顿有两人榜上有名。在后防线上,NHL最佳后卫马特.格林已经摆脱了没有被征召进入加拿大国家队的郁闷,在所有后卫中得分第一。新星,55号,杰夫.斯库兹以+55在整个常规赛所有球员中正负值排名第一,可见首都人后防线上不仅仅有攻击能力,还有防守厚度。首都人最大的问题,和弱点在于门将。无论是02年MVP,希尔多,还是去年在东部半决赛第7场和企鹅瞬间崩溃的瓦拉莫夫都会是首都人阵中的一颗定时炸弹。

  蒙特利尔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门将哈莱克在上上个周末连续两场背靠背的完封惊艳了整个联盟,不仅仅让加拿大人只要在余下的比赛中拿的一分就可晋级季后赛,还使自己稳固了首发的位置。但是就这一周让哈莱克判若两人,三场比赛,没有获得一个胜利,好在最后一场是加时输球,要不然现在他就可以去休假了。平心而论,大换血的加拿大人能在今年继续挺进季后赛已实属不易,不过和首都人对决的本钱还是少了许多,只是希望不要输地太惨,也可以无愧于江东父老了。

  预测比分:首都人4-1 加拿大人

  观赏度:40

  时间表(北京时间)

  4月16日 星期五 7:00AM 蒙特利尔@华盛顿

  4月18日 星期天 7:00AM 蒙特利尔@华盛顿

  4月20日 星期二 7:00AM 华盛顿@蒙特利尔

  4月22日 星期四 7:00AM 华盛顿@蒙特利尔

  4月24日 星期六 7:00AM 蒙特利尔@华盛顿*

  4月27日 星期二 7:00AM 华盛顿@蒙特利尔*

  4月29日 星期四 7:00AM 蒙特利尔@华盛顿

  新泽西魔鬼(2) VS 费城飞人(7)

  自从自己的明星队长走后,魔鬼仅靠天下第一门神布鲁德尔很难在季后赛上有太大的作为。但是今年不同,他们的前锋线上在奥运会开打之前迎来了连续4年都打进40+进球的冰雪大帝科瓦切克。虽然在奥运会后一直难融入球队,但是最近的一个月可以用炙手可热来形容这位俄罗斯三叉戟的代表人物。在他身旁,有捷克猛将艾利亚斯,罗斯通,还有在奥运金牌决战中最后24.4秒扳平加拿大队的派瑞斯。只有24岁的他在奥运会后获得了空前的自信,在场上的感觉也日渐高涨,他将是本次季后赛,魔鬼不可或缺的力量。相对于锋线和门将,后防线主要是以身体为主,虽然保罗.马丁刚刚伤愈复出,但是前锋往往要回撤拿球回严重消弱魔鬼前锋线上应有的才华。

  最后一场比赛通过点球获得东部最后一个出现名额的费城飞人可谓是大难不死。这支球队坏孩子云集,一度是全联盟最为讨厌的球队,也是打架被罚最多的球队。和魔鬼相比,锋线上也有布莱耶尔,理查德斯等人可以拿出手。后防线还略强,完全是因为巨星克里斯.普朗格的存在。 这个具有精神领袖的进攻性后卫在最近15年内的5支球队中没有错过一次季后赛, 他的身旁还有芬兰领袖迪莫宁的辅佐。但是最大的弱点,就是门将这个相当重要的位置。首发门将埃莫雷受伤,替补门将雷顿也报销整个赛季。现在美国门将布谢是第三门将,但是季后赛里他确实首发,所以说在非常看重门将的季后赛,飞人队应该不会走远。何况他们要面对的是科瓦切克这种实力超群的射手。

  预测比分:魔鬼 4—2 飞人

  观赏度:50

  时间表:北京时间

  4月15日 星期四 7:30AM 费城@新泽西

  4月17日 星期六 7:30AM 费城@新泽西

  4月19日 星期一 7:30AM 新泽西@费城

  4月21日 星期三 7:30AM 新泽西@费城

  4月23日 星期五 7:30AM 费城@新泽西**

  4月26日 星期一 TBD 新泽西@费城**

  4月28日 星期三 7:30AM 费城@新泽西**

  水牛城军刀(3) VS 波士顿棕熊(6)

  水牛城军刀是一个每条线都比较平均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如果在谋一年一起爆发的力量是可怕的,就和去年东部第一棕熊一样。但是今年他们的爆发来源于他们的门将,温哥华冬奥会MVP,莱恩.米勒。米勒的数据虽然还比不上布鲁德尔,但是也跳跃到了第二,至少能保证自己的球队在错失了季后赛两年之后重返梦想。对于一支这样靠全队协作获胜的球队,可能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无从下手的。因为这种球队没有太容易攻克的弱点,也没有太强大需要注意的强点,除了他们阵中大将,来自拉脱维亚的托马斯.维奈克。

  波士顿棕熊在去年也是每条线都非常平均的球队,但是仍然造就了一些自信心大幅提升的名将。不过萨维德被企鹅的库克撞伤,无缘季后赛是棕熊最大的损失。担任攻城拔寨任务的重任只能落在了,贝吉郎的身上。可是他作为一个工兵型的锋线,怎么看也不像能够支撑整个球队灵魂的人物。卡塞尔转走,萨维德受伤,去年叱咤风云的棕熊一组已经灰飞烟灭。唯一留下的,去年最佳后卫,熊王切拉。在门将的位置上,托马斯在奥运会上被挤到替补席几乎已经证明了一切。

  比分预测:军刀 4 – 3 棕熊

  观赏度:70

  时间表:北京时间

  4月16日 星期五 7:00AM 波士顿@水牛城

  4月18日 星期天 1:00AM 波士顿@水牛城

  4月20日 星期二 7:00AM 水牛城@波士顿

  4月22日 星期四 7:00AM 水牛城@波士顿

  4月24日 星期六 7:00AM 波士顿@水牛城**

  4月27日 星期二 7:00AM 水牛城@波士顿**

  4月29日 星期四 7:00AM 波士顿@水牛城

  匹兹堡企鹅(4) VS 渥太华参议员(5)

  这两个队已经快要成为死敌了。在最近的四年中,这是双方第三次在季后赛第一轮中相遇。获胜的一方都进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而且都功亏一篑。07年渥太华首轮4-1淘汰当时只有20岁的克罗斯比和他的企鹅,但是渥太华最后在总决赛被巨鸭击败。08年已经成长的企鹅在首轮便横扫渥太华,在总决赛中被红翼按住。而今年两个冤家又在首轮相撞,虽然仇人相见,但是胜负基本已分。

  渥太华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失去了大将,俄罗斯的科瓦列夫。虽然还有斯潘撒和艾佛德森,但是和克罗斯比的青年近卫军比起来还是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后防线上企鹅刚刚续约的雷唐和俄罗斯重炮钢查尔也比参议员队的库巴还有菲利普斯毫不逊色。至于门将,两个队的首发基本都不在状态,所以双方决定性因素还在锋线。而克罗斯比,马尔金这样的双核,参议员只能俯首称臣了。

  预测比分 企鹅4-2 参议员

  观赏度:70

  时间表:北京时间

  4月15日 星期四 7:00AM 渥太华@匹斯堡

  4月17日 星期六 7:00AM 渥太华@匹斯堡

  4月19日 星期一 6:30AM 匹斯堡@渥太华

  4月21日 星期三 7:00AM 匹斯堡@渥太华

  4月23日 星期五 7:00AM 渥太华@匹斯堡

  4月25日 星期天 7:00AM 匹斯堡@渥太华

  4月28日 星期三 7:00AM 渥太华@匹斯堡

  其他:坦帕湾闪电管理层大换血 瑟瑞要求被交易

  坦帕湾闪电管理层大换血,在常规赛刚刚结束的第二天,再次和季后赛失之交臂的闪电队管理层地震。总经理和主教练被新来的老板给炒了鱿鱼。闪电队阵中有两个状元,其中08年状语斯塔莫科斯今年还打入了50个进球。还有一个榜眼,以及04年MVP,圣路易。门将斯密斯也是联盟顶级门将,这种战绩实在说不过去。新来的老板下马威也是为了球队的传统能够继续。

  瑟瑞要求被交易 埃德蒙顿队全明星后卫肖登.瑟瑞要求被交易。这是继克里斯.普朗格,丹尼.希特利以来第三名要和埃德蒙顿油人队分道扬镳的巨星。瑟瑞是全联盟有名的重炮手,经常百步穿杨,不进球也会伤人。在07年夏天以5年2千700万被油人签下,可惜三个赛季总共缺席达119场,可谓是赫赫有名的玻璃人。他离开的理由是,管理层对他的感受置若罔闻。(来源:李龙谋博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