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杨旭:不要为连胜背包袱 张玉宁是偶像向他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15日17: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15日沈阳报道) 重回中超的辽足再现辽小虎的血性,三战两胜一平并列排在联赛第一名,球队的国足新贵杨旭也风头正劲,他目前已经攻入两球,很多人开始拿他跟当年的张玉宁相提并论,“张玉宁是我的偶像,是我努力的方向,但现在还不要拿我跟他相比。”

   过去两个赛季的冬训,杨旭都是辽足当中训练最苦的一个,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他就是辽足的进球最多的人,今年刚打了3场他就进了两个球。杨旭说,“我觉得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老是公平的,你付出的多,收获的必然比别人多。过去两年我很努力,所以说能收获这么多进球也算正常吧。”

   杨旭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挫折,2008年球队降级那年,他多次在关键比赛中错失得分机会,那段时间他的自信心降落到最低谷,“比赛完了我都不敢看马导的眼神,怕他杀了我……”杨旭说,不过中甲一年的历练他逐渐成熟起来,他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前锋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前锋需要的是冷静,每场比赛可能也就一个机会,门前必须冷静才行,可能你这个球进了就是制胜球。如果心态不好,很难在比赛中保持冷静的头脑,这是我过去两年最大的收获。”

   辽足如今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如果下一场击败青岛,球队将史无前例的获得中超三连胜,老板也承诺这场的赢球奖金将达到100万元,并且将现场发放,杨旭说:“能否取得三连胜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想太多,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冷静一点,中超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永远都不要轻视对手,我们没必要给自己背上包袱。”

   很多人都拿如今的杨旭跟当年的张玉宁相比,的确两个人的经历很像,都是年少得志,同样是历经挫折,甚至都曾经被迫改打后卫,但是最终都在联赛中大爆发,杨旭说:“张玉宁一直是我偶像,2008年的时候我们一起踢过球,他确实有东西,我学了很多东西,别看他速度慢,但门前确实好,我认为他还是中国第一前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