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蒿俊闵一进步震惊德足坛 与队友沟通竟手脚并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4月16日13:54

    搜狐体育讯 当蒿俊闵被问及中国足球与德国足球的区别时,他已经会用德语“Kompakt”这个单词来回答了,他的意思是说德甲比赛的节奏更为紧凑。蒿俊闵说,在德国踢球你获得的空间会更少,而且速度也更快。

  德国媒体《西线新闻》报道,短短两个月,蒿俊闵似乎已经适应了沙尔克的生活。至少在训练中,他不再像从前那样随时需要一名女翻译在旁代为沟通。那么他究竟是如何与队友取得沟通的呢?队友莫里茨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他几乎是手脚并用的比划着他想要表达的东西”。这已经足够让他们互相理解彼此的用意,至少是在更衣室里。

  而在足球场上,蒿俊闵甚至开始学着使用德语与队友沟通,一些简单的指令比如“向右”或者“向左”的德语词汇,小蒿已经掌握的比较熟练了。马加特为了让他了解自己的战术意图,特别带上翻译给他私下上了一堂“补习课”。这样一来,蒿俊闵就能明白教练赛前在布置战术时在说些什么了。

  蒿俊闵是在冬歇期一月份加盟沙尔克的,在入队之后的短短数月之中,他已经取得了令人吃惊的进步。当时沙尔克签下他的时候,只是因为他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年轻球员,人们预计他在登陆德甲之后的几个月内,都还只能慢慢的进行适应。但两个月之后,人们吃惊的发现,蒿俊闵已经融入了全队。

  他已经开始能够频繁的出现在球队的出场阵容之中,与汉诺威96的这场比赛更是蒿俊闵来到德甲之后的第一次打满全场的比赛,而且他还是表现失常的沙尔克队中不可多得的亮点。但蒿俊闵对这些东西并不太在意:“我没有想太远的事情,我只是在每一堂训练课上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执行主教练马加特下达的每一项指令。”

  不久之后,蒿俊闵将得到来自家人的更多支持:他的父母很快就会来到德国照料他的起居生活。蒿俊闵希望,他们最好不要错过球队主场迎战不莱梅的那场精彩大战。

  蒿俊闵的出现,也让沙尔克04在中国的知名度更加得到提升。自从蒿俊闵加盟沙尔克一来,沙尔克参加的德甲比赛几乎经常会被安排进行现场直播,并且不打任何折扣。(搜狐体育 艾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