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问题裁判郑炜主动认错 足协“裁判问责制”见效

2010年04月17日14:46

  日前,中国足协召开了2010年中超联赛4~6轮比赛裁判员选派抽签仪式,在沪杭之战中出现重大错判的边裁郑炜祥则将缺席这三轮比赛的执法,这也算是足协对他明显误判的一种处罚。

  郑炜祥本人对此毫无异议,他还发短信给诺贝尔绿城队主帅吴金贵,表达了他的歉意。认为当时场上形势变化非常快,自己真没有看清楚,绝非故意,希望吴金贵谅解。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绿城与申花战成1比1,比赛还剩5分钟就要结束,申花开出任意球,董学升一个狮子甩头,皮球砸在左侧立柱弹回场内,董学升的补射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补射入空门。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越位球,边裁郑炜祥却没有举旗,导致绿城1比2落败。

  郑炜祥的这一明显错判让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很不满。不过,绿城俱乐部赛后放弃了书面申诉。郑炜祥缺席接下来的三轮执法,也被看作是足协对他进行的一次内部处罚。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在抽签仪式上对郑炜祥缺席三轮中超联赛执法做出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沪浙之战中出现重大的错判将会影响这名助理裁判的执法生涯。

  本赛季中国足协实行裁判问责制,一旦裁判在比赛中的执法被认为出现明显错误,就将遭遇停哨。

  总结前三轮出现的错漏判现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此外,足协还打算“高薪养廉”,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甚至有可能从现在的2000元涨到1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