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泰达球场下课声送两人 两年后同样声音别样感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4月17日18:35

    搜狐体育讯 当吴曦的射门帮助上海申花队客场2-0领先天津泰达队后,有着第一主场的天津泰达体育场再也无法压抑,铺天盖地的下课声送给了天津泰达,送给了主教练阿里汉,更送给了让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地震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

  本赛季,大幅度震动的天津泰达队本身并不为人们所看好,但在主力阵容支离破碎后球队仍然有所补强,新赛季成绩如此之差还是出人意料。赛季前,被人们誉为卖血卖灵魂的上海申花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给天津泰达队好好上了一课,三连胜的申花告诉泰达,球队地震之后球队有好的管理、优秀的教练、有实力的队员补进以及整体成型的技战术打法依旧可以取得好成绩。可天津泰达在这几方面恰恰都没做好。

  泰达球场的下课声已经不是第一次响起,戚务生、雅拉宾斯基等中外名帅都能在这里听到针对自己的下课声,但是自从左树声指导接手球队后如此整齐划一的下课声已经很少听到。而这次下课声并不意外的落到了阿里汉的身上。

  同样是下课声,泰达球迷的心情却是迥然不同。上一次泰达球场喊雅拉宾斯基下课之时,泰达正值俱乐部组建10周年之际,球队迫切需要一次成绩上的突破。因此球迷对雅拉宾斯基的要求很高。因此,在主场战平青岛后球队就因为雅帅没达到球迷的期望而听到了下课声,可以说那时的下课声中有着天津球迷无限的希望。而今天泰达球场响起的“下课”、“解散”声音则让人们感到了天津球迷的是失望和无奈、愤懑甚至是愤怒。

  让球迷始终无法释怀的是俱乐部因为内部的原因将球队的骨架完全打散,核心与主力接连远走。为天津球迷所担心和外界一直诟病天津足球的内耗终究成为了泰达队在本赛季元气大伤的主要原因。从争夺亚冠名额到人见人欺,泰达队在成绩上的落差是天津球迷不能接受的。应该说球迷将下课声送给现在俱乐部管理人员理所应当。如果俱乐部和球队总以球队变化后需要时间来磨合为成绩不佳的理由,那么申花队的成功无疑闪了天津队俱乐部的耳光。就管理者的角度来讲,正视自己的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球迷送给阿里汉的下课声同样有道理,因为被天津球迷誉为简单数学加减法都不会的阿里汉(阿里汉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时因为净胜球计算不清导致中国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出局)在执教球队4个月后仍没有给球队一个成型的打法。而且天津队被认定是水货外援的伊姆耶拉耶传言又是阿里汉做经纪人儿子介绍而来的。

  俱乐部问题、教练问题,泰达队在四轮之后就暴露出来如此多的问题也可能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天津泰达俱乐部不能正视自己暴露的问题而借口球队变化、球员受伤那么天津球迷的失望恐怕还要继续。完全将球队战绩的不加归结于俱乐部和主教练也许不够客观,但是泰达俱乐部如果不能就球队滑落承担自己的责任,天津球迷响彻球场的下课声也只能继续。(搜狐体育 赵渤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