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新政:不再给国足请外教 国奥不打中超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1:54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足协近期很忙,管理结构以及国家队的问题都在调整之中。近日,韦迪接受了北京媒体的采访,就一些关键问题作了解答。

  ■ 国足不用外教

  “为国足聘用世界顶级外教”,曾经是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等前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共同追求,但是新任中心主任韦迪在上任近百天后彻底颠覆了这一理念。韦迪明确表示,绝对不会给国足及男、女各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主教练,中心将花重金聘用外籍顾问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教练精英,而这样的顾问绝不是浪得虚名的“混事者”,韦迪对此解释:“中国足球不能重复希丁克在韩国执教的昙花一现。外籍顾问是给国字号教练当教练。”

  ■ 国奥不打中超

  尽管不承认国奥打中超的计划胎死腹中,但韦迪明确表示:“不干扰联赛和俱乐部的正常运行是前提,既然大家都认为国奥打中超会影响俱乐部利益,那我们为什么不调整呢?”

  据了解,韦迪关于国奥队打中超的初步设想已改为国奥打系列赛的方案,该方案目前已草拟完毕。届时,将由一家公司负责组织由10支中超球队外加两三支中甲球队组成的国奥“陪练队”,利用联赛间隙分别与国奥队打一场比赛。为保障比赛质量,该系列赛将有商业赞助,用于刺激各俱乐部派出主力出战。至于比赛地点,可能会选择体育资源相对贫乏但是球迷热情高的城市。

  ■ 外行不是问题

  几个关键部门领导的竞聘还没有开始,但是韦迪承认,他物色的人选全部是没有参与过足球工作的所谓“外行”。但韦迪同时强调,足管中心扮演的是足球行业管理者角色,管理者不会干预教练们专业性强的执教。“动不动就以懂不懂足球来衡量中心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是片面的,我之前也没搞过足球工作,但我相信我能够做得比前任都好。过去中心不是也有很多所谓内行人主管吗?可结果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