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老梁:混蛋不除中国足球无宁日 出来混早晚要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18日12:36

    搜狐体育讯 自通天教主王珀落网,南勇、杨一民也从幕后走到台前,反赌风暴一波高过一波。高潮过后是平静,如今的足坛反赌究竟是否接近尾声了呢? 4月17日晚,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节目中,名嘴梁宏达带我们一期回顾了《足坛反赌大事记》。老梁言辞激烈地表示,“那些作恶的混蛋们不遭到报应,中国足球永无宁日。”目前反赌扫黑悄无声息,老梁分析这次行动基本偃旗息鼓了,“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欠的帐迟早要还的”

  去年10月19日下午,钟国健和杨旭等三人,被辽宁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自此拉开了足坛反赌风暴的序幕。老梁对此表示,“这一天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说,不是来的及时,也不是来的早,而是来的太晚了,我们等着一天等了好多年了。中国足球也是闹到了太不像话的程度,烂透了,不得不反戈一击。”

  去年11月10日,王珀等人被捕。“王珀算是罪孽深重,是中国足坛的打假球、赌球的通天教主。”老梁如此点评王珀。“为什么王珀这样的通天教主能在中国足坛横行一时呢?王珀能做下这些恶事,那是中国足坛恶劣的大环境造成的,否则他再能做恶,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他作不起这么大的妖。对于那些作恶的混蛋们来讲,喝凉酒、使脏钱早晚是病。如果这些人不遭到报应,中国足球永无宁日。”

  去年12月11日,尤可为、许洪涛等人被捕;今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带走协查。足协高官被抓,意味着足坛反赌扫黑进入到了高潮。老梁认为南、杨二人被抓大快人心,“把足坛两个最高掌门人弄起来,是这次反赌风暴当中一个了不起的成果,也体现了中央领导坚决要肃清足坛丑恶现象的决心。”

  1月22日,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入主足协。“去年总局就想让韦迪来足协,今年毅然决然把他派来,因为南、杨二人出事之前有征兆。如果再在足协范畴之内再找人,不知道谁身上有事,万一再提拔一个再出事怎么办?总局干脆从外边找一个干干净净的来足协。”

  4月7日,随着足协6位中层去党校学习,再没有“大鱼”浮出水面,是否这就意味着此次反赌扫黑接近尾声了呢?老梁分析道,“第一,腐败、赌、黑的根源没找出来;第二,问题中层没有暴露;第三,中超豪门各个安然无恙。三个现象存在,反赌扫黑就偃旗息鼓了。”

  《体育评书》节目组总结道,“无论这次足坛反赌行动是否接近尾声,我们都希望每一个人能从此次行动中明白,欠的帐迟早要还的。即便不是在这次,也会是在下次。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样的行动还是越少越好,因为不赌、不贪,也就不用反赌、反贪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