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朱建荣补时最后一刻进球 中能客场顽强战平辽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8日15:09

  4月17日,中超联赛再燃战火。青岛中能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年轻的中能将士顶住了压力,3:3战平了对手。比赛中,中能队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并一度以2:3落后,但替补登场的90后小将朱建荣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换来了客场的宝贵平局。赛后,主帅郭侃峰直言,这样的平局比胜利更加有意义。

  朱建荣救主>>>进球那一刻脑子蒙了

  “进球那一刻脑子都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庆祝,下意识地就往球迷看台方向跑,突然觉得不对,看到你们在球门后面,所以就朝这边跑过来了。”比赛刚刚结束 ,打进绝杀进球的朱建荣面对记者的提问还是一脸的兴奋。

  出生于1991年的朱建荣,今年还不到20岁 ,从上赛季升入一线队开始,身材与意识都不错的他便成为了教练组重点培养的对象。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明显增加,郭侃峰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还特意对小朱提出了表扬。本场比赛,当中能以2:3落后,比赛仅有十几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朱建荣再次被派上了场。而这次,小伙子真的成了拯救全队的奇兵。“说实话没想到自己中超首粒进球来得这么早,我自己预计要打到赛季中期的时候可能会有进球吧,确实没想到。”

  刘健又进球>>>“拔剑”庆祝霸气十足

  刘健又进球了!上赛季颗粒无收的中能队长,本赛季已经打入两粒进球,再加上与大连一役创造的点球机会 ,刘健本赛季在进攻端表现出来的状态实在出色。但令人遗憾的是,旧伤未愈的刘健本场又被对手伤到了手臂,为了球队的成绩,他还是带着伤,坚持踢完了比赛。

   现在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称刘健为“老将”,其实从年龄上讲,1984年出生的刘健的确不“老”,但自从曲波转会后,在目前的中能队中,刘健无论是资历还是场上经验都是最为丰富的。而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刘健也的确起到了队长的榜样作用。本场比赛,刘健再次和尤克奇完成任意球连线,这粒进球与第二轮客场打进重庆队的那粒进球几乎相同。而进球后,刘健的庆祝动作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做了一个霸气十足的拔剑挥舞的动作,而队友宋博也配合地倒在了草地上。“是宋博想出来的这个动作,觉得挺有意思。”刘健赛后解释道。

  姜宁开和了>>>相信胜利已经不远了

  姜宁能够打破进球荒应该在球迷的意料之中,毕竟,此前三轮比赛,姜宁有过多次破门良机,只可惜心态过于着急,才迟迟没有开和,本场调整好心态的姜宁终于在第63分钟时利用得单刀机会得分,除却了心中的郁闷。

  姜宁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突破犀利。但此前三轮比赛,姜宁的速度与突破依然出色,只可惜以往的神射手突然失去了准星,不少射门机会都遗憾错过。说起这事,姜宁自己也很着急,而球迷们也都盼着他能早日找回射门靴。

  好在,姜宁及时调整了心态,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他在场上耐心寻找机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组织进攻与下底突破上,用他自己的话说,“不能总想射门得分,有些事不能强求。”而耐心的姜宁也终于在第63分钟等来机会,尤克奇的中场直塞为他带来了单刀的机会,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张鹭,他巧妙地打远角得手,终于打破了本赛季以来的进球荒。“很开心,稍有遗憾的就是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但相信胜利已经不远了。”赛后,姜宁平静地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