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建业脱掉铁桶阵帽子 锋线不力已成球队最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4月18日17:32

    搜狐体育讯 河南建业在亚冠的惨淡出局并不是意外,因为球队锋线的问题已成为球队的最大顽疾。本场比赛,门将曾诚和内托再次双双缺席比赛,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南京奥体的绵绵细雨中,河南建业却全然已经不是前几个赛季那支史上最牛铁桶阵球队,建业在蜕化,相信等到奥贝回归时,这支球队一定会再现恐怖进攻火力。

  其实,江苏舜天和河南建业都只能算是中超联赛的新军,因为两支球队都是新近几个赛季才冲超,并慢慢站稳脚跟。2006赛季,河南建业南京战胜江苏舜天之后,提前冲超。如今河南建业已成为了中超强队,新赛季还参加了亚冠联赛,而舜天在上赛季也一度戴上了强队的帽子,不过本赛季随着荣昊、邓卓翔等几名国脚的流失,战绩不佳,如今已是处在保级泥潭。

  本场比赛,虽然河南建业队多名前场主力停赛,但是肖智在前场表现可圈可点,而且在前场的进攻威胁也是不少,上半场最后时刻,河南建业几乎在客场对江苏队大门形成围剿之势。反观江苏队的进攻组织几乎由恩里克一人完成,多中场带球突到前场,不过,路易斯的状态实在糟糕,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被球队换下场。

  一场闷战,建业此次连内托也无法上场,球队只好屯兵中场,让肖智一人游弋在前,但其上半场后端的一次侧身凌空打门颇具威胁,双方在中场形成争夺之势,建业队在比赛中敢于攻出去,一点也没有畏首畏尾,后卫谭望嵩多次在进攻中突到前方,帮助球队完成进攻,可见河南队对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

  从本赛季开始至今,建业已经在亚冠出局,中超战绩也是很不尽如人意,虽然球队已经敢于打出来,但对于河南建业而言,“锋无力”目前已经是个很实际的大问题,不少媒体此前甚至断言奥贝伤后,建业什么都不是,其实这话有一定道理。本轮客场挑战江苏,锋线大将内托又因红牌无缘,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好在球队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此前多场比赛,前场外援内托在前场的碌碌无为,阿玛多一趟趟地瞎跑不建功,被指水货后的迷茫,建业队在前场一次次长传冲吊被对方轻松化解,不少河南球迷一定在心中想念那个带给我们无数进球快乐的萨德贝。

  依稀记得,2008和2009赛季,初来乍到的黑人奥贝并不引人注意,但屡次建功,建业去年踢得不错,夺得一个宝贵的亚冠名额,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老将姜坤能把中场盘活,本赛季姜坤离开之后,建业中场缺少了送炮手。

  但翻开河南建业这支球队的进球数据榜,即便去年,河南建业打到联赛第三,建业的进球数在中超也只排第8,算不上锋有力,甚至球队的进球不及保级球队。2008赛季,奥贝只差一步拿到中超“金靴”,但河南建业队的进球数却只排第十二,球队的进球只能依靠一人,一人哑火,球队便会彻底玩完。

  目前,河南队中,奥利萨德贝依旧不能出场,而内托和肖智这两名前锋的特点,并不是很可以依赖的进球队员,不能一人完成前场突破依靠个人能力进球。内托的水平,在新赛季的中超外援前锋里,实力一般,脚下活和门前打门嗅觉,比起奥贝绝对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肖智作为建业队的潜力股,是球队国内球员的佼佼者,但目前不能指望他场场进球,虽然在2009赛季中超后几轮连进5球,但也只是灵光一现,还需慢慢磨练。 纵观建业队内目前的几位当打前锋,他们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少有亮点,阿玛多更是明显让中原球迷大失所望,他在前场的一点的冲击力和护球能力一半,在和队友们的配合上则缺乏默契,似乎也很难适应球队的打法,几场赛事下来,目前颗粒无收,前场球员最基本的脚下活都没有。阿玛多水货的呼声已经日渐高涨。因为他非但没有创造机会的能力,而且没有抓住机会的能力。

  在中超第一轮河南建业队2-0战胜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河南建业队的两粒进球,其中一粒是对方外援外援多乌达是送给了建业队一个乌龙球,而肖智打进的第二粒进球也存在越位的嫌疑,从这其中也不难看出,河南建业队的锋线问题实在很大。

  目前,亚冠联赛已经出局,中超联赛才刚刚起步,建业要想继续征战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对于球队来说,锋无力将是球队面临的必须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但是不要全指望奥利萨德贝一人,因为足球是圆的,靠的是整体和团队,本赛季河南要想上一个台阶,就必须改造好锋线。(搜狐体育 东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